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车安全奇瑞A3随时相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14:15  新浪汽车

  日期:6月8日

  温度: 30℃~23℃

  风力: 风力:4-5级

  天气:阵雨转大雨

  里程数:7,7578公里

  今天上车,只觉得高速上的车子突然多了起来,看起来有不少是全家老幼大小一起出动,看看车上的日历,豁然发现原来今天就是端午节。这阵子兴奋着试车的事,差点把这给忘了。

  往年在家,妈妈都会亲手包粽子,又香又糯,真是好吃。中午休息时,抽空给家里打了个电话,祝爸妈端午快乐。打完电话后,还沉浸在快乐中,兴冲冲地开门上车,发动车就走了。

  不过今天怪了啊,车子开了没多远,就听到“嘀嘀嘀”的报警声。我正想着是不是今儿端午,老韩跟我闹着玩呐,就被老韩在耳边叫了一声“你安全带没系。”

  我下意识地低头一看,安全带确实是没系上。于是将车停在路旁,我一边系上安全带,一边感谢老韩“老韩,谢谢你提醒我系安全带。”没想到老韩居然回到我,说是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A3提醒我没系安全带的。

  咦?这可奇了怪了。老韩看我摸不着头脑的样,笑着对我说,原来啊,这奇瑞A3贴心地配备了Bukle Switch系统,这个配备可以在车辆启动行驶之后,检测是不是有系上安全带,如果没系安全带,系统就会发出报警声及报警灯提醒驾驶员系上安全带。

  这配备可够人性的,安全带可以降低20%的交通事故死亡率,所以这根黑黑的带子才会取名叫“安全带”。这下可引起我的兴趣了,我又问了问老韩,得知奇瑞A3在安全方面除了整车匹配驾驶员安全气囊、乘员安全气囊、前排座椅侧气囊、帘式气囊、预张紧带限力安全带、主驾驶Bukle Switch、 副驾驶安全带提醒装置、追尾碰撞头部保护结构,同时驾驶室内采用衬垫覆盖、软化设计,能够有效地吸收、缓冲二次撞击对人体的伤害,为驾驶员、乘员提供全方位的保护。

  这奇瑞A3还真是全面照顾驾乘人员的安全啊,看来奇瑞公司这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头一把交椅,果然是名不虚传。

  002号车用户车手

(编辑:何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