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时尚进化--试驾广州本田新飞度(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10:35   当代汽车杂志 字号:

 

广州本田新飞度外观图片
广州本田飞度外观图片

  高强度车身及侧安全气帘都确保安全性

  新飞度继续沿用本田精湛的G-CON全方位碰撞安全技术,采用八代雅阁上的ACE高兼容性车身结构,前部吸能区设计的两个独特的Y字形结构,它可以有效地将正面撞击的能量进行均匀分配,将冲击力更好的吸收到车辆上部和下部的车身结构中。上一代飞度采用的是传统的能量分散结构,即将能量通过车身下部然后经过车体后部进行传递分散,而新飞度采用的ACE车身结构的创新点便在于它是以全车的车身结构作为力的导体均匀承载碰撞能量的。ACE车身结构是在兼顾了与不同形式汽车发生撞击时的兼容性而设计的。仅仅只有优化的车身结构是不足以达到所谓的“吸能与分散”,还需要更高强度的高强度钢板抑制变形和传递能量。在新飞度的车身结构中,高强度钢板被大规模使用。新飞度车身结构中的前保险杠,前纵梁,A柱,B柱,侧围,中置油箱框架等车身部件中都采用了高强度钢板作为结构加强,并且采用激光焊接的方式使其达到最佳状态。在上一代飞度车型中,高强度钢板占整个车身结构的36%,在新飞度上这一比例得到了提升,新飞度的结构强度较上一代车型提高了164%。另外1.5L全车系标配双安全气囊加乘员姿势检测系统,让主动与被动安全都得到了提升。

  7月上市

  新飞度预计是在7月初正式下线,7月底正式上市。目前价格还没有公布,不过雅力士定价偏高的警钟也许会引起广本的注意。凭着时尚的外型及超越同级车的豪华配置,新飞度已经足以吸引人们的眼球。当记者试完后从广本相关负责人口中探听估计价格,其负责人并没有正面回答,只是提到说新飞度的价格会让人有惊喜,至于是一个什么样的惊喜,我们让一起拭目以待吧。

  文/张亮 摄影/林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