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时尚进化--试驾广州本田新飞度(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10:35   当代汽车杂志 字号:

广州本田新飞度内饰图片
广州本田飞度内饰图片

  内饰 科技味十足,全景天窗未能引入是遗憾

  进入到新飞度车身内部,全新的内饰绝对让人眼前一亮。所有的功能键都集中在中控台靠左的位置,与中控台一体式的CD机头可以播放MP3+WAM格式的音乐文件,并且带有在八代雅阁上也采用的速度感知声音补偿系统(SVC)和AUX接口。双炮筒式设计仪表台采用了自发光设计,使得所有数据清晰可读并且在速度仪表中间带有同级车少有的瞬间油耗显示条。思域款的方向盘也是新飞度的一大亮点,它比上一代飞度的方向盘更粗大,握上去手感非常好。自动空调系统、电动外后视镜折叠和液晶显示屏也出现在新飞度顶级豪华运动版上面,在这点上新飞度配置再一次领先于同级车。做工精细也是日系车的传统,在每一个部分的接缝处都很难给新飞度挑出刺来。另外,我们在新飞度上几乎没有闻到一点点新车上那特有的刺鼻气味。据了解原来新飞度内饰虽然采用了大量的塑料件,但是全部是不含PVC的高级塑料,所以几乎没有刺鼻的新车味,这点上是值得赞赏的。

 

 仪表盘

仪表盘                                          发动机

  上一代飞度的后排座椅想必是每一个乘客都不愿意乘坐的地方。因为上一代飞度的后排座椅接近90°,短小而单薄的坐垫让人坐上去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坐姿。头部也不能得到很好的支持,乘坐时间一长就相当的疲劳。此次针对这个问题新飞度也做了不小的改善,首先将后排座椅整体加宽20mm,靠垫加高了15mm,座垫的厚度也增加了15mm,在靠背处还凹进去了一部分,使得人坐上去是被包裹着的,而不像以前那样直挺挺地坐着。舒适程度大大增加。

 前后排座椅

前后排座椅

  我们原本期望值很高的全景天窗版本及北美GPS版配置这次没有引入到中国,据了解这个也是出于对国人的消费习惯及整车成本的考虑。如果这些配置出现在新飞度的配置上,售价将会是在多少?又有多少人会接受?这些都是厂家不得不考虑的因素。

  A柱问题明显改善,制动系统全面升级

  上一代飞度均有A柱过粗从而影响驾驶者视线的情况,这个问题在新飞度上得到了改善。首先新飞度A柱区域的三角窗面积由原来的0.03m2 增加到了现在的0.09m2,并且将A柱面积削减了30%,这样从驾驶者的角度看出去A柱就要细很多,虽然没有能100%的得到改善,但是比起以前还是要好上不少。

  制动系统升级可以说是此次新飞度的另一亮点,上一代飞度制动系统存在制动盘偏小且制动蹄片偏硬的问题,使得上一代飞度制动感觉那是相当的软,踩下制动的时候脚感比较僵硬,而且存在一定的虚位。在一些不平的路面踩下制动踏板的力度稍微大点ABS时就开始启动,应付一般的道路情况还行,如果遇到紧急情况是非常让人信心不足的。新飞度此次将1.5L车型改为4轮碟刹,前制动盘增大到14英寸。1.3L车型依然采用前盘后鼓制动方式,但前制动盘也一样增加到了14英寸且后鼓尺寸也做了相应的增加。而且在踩制动时制动踏板回馈力度也作了相应的调整,这样改善后的制动效果有着明显的提升,具体感受我们在后面的试驾中详细说明。

  另外,此次新飞度轮圈也做了相应的提升。1.5L由以前的14英寸铝合金轮圈提升到15英寸,顶级豪华运动版甚至提升到了16英寸,从视觉效果上来看运动感十足。不过令人费解的是在增大轮圈尺寸的同时,轮胎宽度却没有相应的提升。普通型1.5L装备175/65R15的轮胎,虽然说这样可以保证良好的经济性,但不管从合理地匹配15英寸轮圈这个角度还是从综合性能来讲,185mm宽度的轮胎还是适合的。如果说普通版采用15英寸轮圈配备175的轮胎是出于一个大众群体的考虑还能说得过去,而大打运动牌的新飞度1.5L运动版采用的16英寸轮圈配上185mm的轮胎就实在不伦不类。首先从外观协调性来看,运动款飞度增加了包围裙边,配上185mm的轮胎显得整个车身很不协调。从综合性能来看,185宽度很难与运动挂上勾。所以195/55R16的轮胎才是运动款飞度的最佳搭配。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