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二度亮相--试驾广州本田新飞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09:43   世界汽车 字号:
广州本田新飞度外观图片
广州本田飞度外观图片

  在中国的小型车市场刚刚有起色的今天,各个汽车品牌都带来了它们的精品小车。且不说奔驰Smart和菲亚特500在北京车展宣布进入中国,丰田也带来了其全球小型车Yaris(中国称雅力士)。回过头来看,此时中国的小型两厢车市场这块肥肉却已经让Polo和飞度咬去了大半边,不仅暗自佩服这些厂商对中国汽车市场的洞察力。如今,广本已经对中国市场投放了第二代飞度,其节奏之快、手法之高明让其竞争对手汗颜。

  且不去考究谁快谁慢,谁洞察力深、判断准确,单从广本此次投放的这辆新飞度本身来看,与其竞争对手相比,新飞度确实具有较多的竞争优势。

  超前的外观和多种车身颜色很容易征服年轻人

  一个朋友曾开玩笑说:“广州本田的产品太超前了,让人一时半会儿接受不了。”朋友的一句玩笑却让笔者陷入了沉思。当初第一眼见到第八代雅阁时,许多人会感觉它的外形不太理想,甚至还不如第七代雅阁。可实际上,这正是第八代雅阁所具有的超前特质,就像第七代雅阁刚出现时一样,5年之后,第七代雅阁与同档次的新车型相比,一点也不显得落后,笔者以此推测,5年以后人们也会感觉第八代雅阁的外形依然跟得上潮流。

  如今,广州本田又将新款飞度带到了我们身边。笔者认为,新飞度与第八代雅阁一样,这种与生俱来的超前特性代表了5年以后的潮流。与上一代飞度相比,新飞度的变化很大,总体感觉更加动感。新飞度的前脸融入了本田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六角形的进气格栅取代了上一代的V型格栅,充满力量感,格栅的导风结构依然采用了黑色的蜂巢状结构,让人感觉这款小车动力不俗,本田闪亮的“H”Logo位于格栅中央,在黑色的衬托下非常显眼。三角形的鹰眼前灯较上一代更大,更显得锐利,上一代飞度的圆形前灯也被方形前灯所代替,直线条的前灯与六角形格栅里外呼应,风格上也保持了统一。中网也采用了六角形设计,与进气格栅上下呼应,黑色的塑料导风结构不仅与进气格栅保持了一致,而且也起到了降低车头视觉重心的作用。两个圆形的雾灯则集成在中网的两端,使中网部分显得非常紧凑。不同于上一代,新飞度的发动机盖多了两道褶皱。这两道褶皱从进气格栅处一直向后延伸到前风挡,在发动机盖上形成了一个“鼻子”,使新飞度看起来活灵活现。新飞度的前挡风玻璃面积更大,不但减少了前方的视野盲区,也使得整车看起来大方、时尚。

  新飞度的侧面变化也很大,大号的前挡风玻璃更加前倾,使A柱与发动机盖构成了一个平滑的线条。A柱下方的三角窗面积更大,减少了A柱下方的视野盲区。侧窗部分从前到后都采用了暗色调,使整个侧面板块更加简洁。一条笔直的腰线从前轮拱处一直延伸至后尾灯处,并形成了一个由后至前“俯冲”的姿态,使新飞度看起来更加动感。车顶的线条较上一代更加圆润,在后门处有一个明显的下沉线条,整体看起来像某款MPV的侧面轮廓。此外,16英寸铝合金轮毂和前后清新可见的制动盘及制动卡钳也为新飞度增添了几分动感。新飞度的尾部非常简洁,LED设计的后尾灯,不仅有提升车辆安全性的作用,也非常美观。新型的后挡风玻璃拥有很强的质感,黑色的后雨刮与后挡风玻璃构成了视觉整体,显得不那么复杂。新飞度颜色繁多,黄色、红色、浅蓝、深蓝、灰色及黑色等,给了年轻的消费者足够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