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二度亮相--试驾广州本田新飞度(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09:43   世界汽车 字号:
广州本田新飞度内饰图片
广州本田飞度内饰图片

  时尚的内饰突破了传统,内部空间让人惊讶

  新飞度的内饰也与上一代飞度完全不同,打破了古老的设计模式,融入了一些时尚的设计元素。新内饰看起来更具运动性,与同系思域的风格有些类似。三辐的转向盘与上一代相比更加具有活力,从其造型来看,比思域的两辐式转向盘多了一辐。转向盘中部台座更小,也更饱满,同事风趣地将其形容成一个包子。仪表盘也采用了较为新潮的设计,3个仪表左右对称,中间最大的是车速表,位于两边的转速表和油表采用了炮筒式设计。车速表下方还有个液晶显示屏,可显示瞬时油耗、平均油耗和里程数等信息,遗憾的是新飞度上没有水温表。新飞度取消了传统的中控台设计,各部件的按钮融入到了整个操控台上,这使得整个操控平台左右显得很通透,看起来更加宽敞。曲线风格的台面上画出一块平的区域放置了音响的所有控制键和单色液晶屏,整个面板向驾驶员方向倾斜,易于调整和观察,按键也非常有质感。左边从上到下依次排列了空调系统的控制钮和一个液晶显示屏,好像很随意的布局却营造了更丰富的表情。新飞度的座椅都采用了织物面料,乘坐舒适性一般,但是包裹性较好。深色的座椅和黑色的内饰充满运动味道。

  用“多得惊人”来形容新飞度的储物空间一点也不夸张,车内共有多达12处的储物空间,在刚刚接触新飞度时,寻找新的储物空间成了笔者和同事的乐趣。其最具特色的包括A柱下端两个空调出风口前方的放置饮料的杯槽,出风口送出的冷、暖风可使杯槽里的饮料降温或加热;上下2个手套箱之间另外还有一个储物槽;挡台的前部和后部都有杯槽,这样的话,正副驾驶座之间可以放置多达6瓶饮料。

  上一代飞度宽敞的空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新飞度的内部空间与上一代相比有增无减,前风挡向前移动了12cm,轴距比上一代增加了5cm,而宽度也增加了2cm,宽敞的空间应付4个成年人绰绰有余。中置油箱设计使得行李箱的地板更低,如此一来,这款小型两厢车的行李箱容积就达到了380L。新飞度的后排座椅还有多种折叠方法,载物能力非常强大,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笔者将2个大号的行李箱、2个充满气的单人气床、1辆折叠式自行车、1个足球、1个篮球、1盆高约70cm的植物以及大约20瓶饮料成功地装入这款两厢车当中,并且是在不影响驾驶的情况下。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