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兆瑞:奇瑞A3价格将在8万至10万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0:43  新浪汽车


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兆瑞

  新浪汽车讯 长达66天,总行驶里程超过10万公里的“奇瑞A3十万公里连续不间断测试”终于在6月25日落下了帷幕,此次测试活动开了中国汽车史上的先河。它不仅仅是体现了A3的过硬质量,还反映出奇瑞追求高品质的决心和毅力。活动结束后,我们带着种种好奇和疑问采访到了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兆瑞先生,一起聊聊A3和奇瑞。

  新浪汽车:十万公里测试这个活动您一直全程跟踪参与。通过参与这个活动,您觉得这次十万公里测试达到当初奇瑞设想的测试A3这样一个目的了吗?

  郑兆瑞:今年奇瑞有三大战略,一个是服务战略,一个是品质战略,还有一个是品牌战略。这次A3应该说在我们的品质战略当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但也只是刚刚开始。通过A3的表现,我们在追求品质的过程中还是取得了一定的进步。

  虽然我们对A3这个车本身非常有信心,但是你知道3辆车累计30万公里这么长的路程谁也预测不了,我们做了很充分的准备,但天有不测风云,会有很多未知的意外发生,我们虽然对这个产品很有信心,也对结果有把握,但是谁也无法预料整个过程中会发生什么。但是现在这30万公里行驶下来之后,从结果看还是令人满意的。

  新浪汽车:也就是说基本上达到了当初公司所设想的目的。

  郑兆瑞:对。

  新浪汽车:那么您觉得这次活动还有什么遗憾的,或者是没有做到的方面?

  郑兆瑞:这次活动中不足的地方我也考虑了一下,可能有两个方面。第一,还是想让更多的用户和更多的媒体参与此次活动,虽然本次已经很多了,但是我们认为还是不足,可能从北京到芜湖这条线上各家的媒体参与很多,在全国也有参与,但是我们认为参与的还不够多,这是我们以后需要重新再调整一下,希望能够引起更多的关注,有更多的媒体和用户参与进来。第二,这一次是模拟用户极限的测试,包括寒带、高原这些特殊条件下的测试还有待完善。

  新浪汽车:网上也有很多网友对这方面有疑问,这次测试A3基本上都是在高速上行驶,虽然10万公里往返的距离很长,但是缺乏一些像山地、高原这种复杂路段的行驶和检验。

  郑兆瑞:是的,我们也有这方面的想法,全国一些相对比较极限的地方,我们也有想法做一些挑战。因为仅凭一个活动是不能够完全把所有的性能涵盖全,还是要一步一步来做。

  新浪汽车:这次十万公里活动结束以后,奇瑞还会考虑以后新品上市采取类似以检验产品质量为目的的活动形式吗?

  郑兆瑞:肯定会。因为此次十万公里这个活动,效果非常好,也非常感谢新浪网对我们的支持,活动效果确实非常好,参与的网友、参与的各方面的用户非常多,大家对这个产品在上市之前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帮助我们能够在上市之前把产品的品质再进行最后一轮的考验,我们觉得这样一个活动很有必要,我们以后在别的新品上市当中,也会采取类似的一些方法。其实旗云1.5 要在7月1号上市,我们也做了十万公里不间断测试,但是是非公开的,我们是跟着A3一起跑的,可能大家都没有注意到。

  新浪汽车:这次测试结束后,综合来说,A3多少还是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和故障,奇瑞不管是从目前暴露出来的问题上还是一些可能存在的隐性环节上,还有什么需要调整的?

  郑兆瑞:这次通过十万公里的测试,和奇瑞自身来比,比我们以前上市的新品来讲进步得非常非常大,非常惊人。三辆车加在一起跑了30万公里,出现了几十个故障,其实很多故障都是非常微小的,但是我们认为为了把每一个故障都反映出来,所以我们把它作为故障列进去,比如头枕不能调整,或者方向盘位置不好,这些东西都是感官上的事情全部列进去了。其实真正30万公里当中,唯一影响了一次不能够正常行驶的一类故障只有一个,我记得没错应该是点火开关的问题,点火开关打不着火,这是影响行驶到必须服务站救援的程度了,但是这样的问题只发生一个,我们认为也是非常非常成功的,应该说品质上还是不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