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专访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兆瑞(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0:43  新浪汽车

  郑兆瑞:对整体我们今年15到18万辆是我们的目标,对A3这款车我不太了解,不好瞎说。

  新浪汽车:海外上市车辆整体销量是18万辆?

  郑兆瑞:不光是A3,就是今年的目标,全系车海外整体销量18万辆,不单是A3。

  新浪汽车:以A3生产的平台为基础,之后还会有什么新的车型推出吗?

  郑兆瑞:目前还是以A3为主,后面几款以A3为平台的我还不太了解。因为五娃我知道是一个平台,但是在A3同样的平台上也在开发,但是具体开发什么车我现在还不太清楚。

  新浪汽车:也就是说各款车沿用的平台都不一样?

  郑兆瑞:不一样。A3没有利用任何车的平台,是一个全新的平台,但是后续也要利用A3平台生产一些车,但是具体什么车我现在还不清楚。

  新浪汽车:今年年内除了A3以外还会有什么新的车型推出吗?

  郑兆瑞:全新的五娃会有一款车,在北京车展展出过,其中有一款会上市。再有一些改动力总成,包括旗云1.5在7月1号上海上市,我们的QQ6的1.2也会推出,东方之子Cross1.9柴油也会推出。这几款新动力,还有我们的A5 477,旗云我们用了1.5,A5我们也会用1.5,在今年应该也会推出。所以,后面的车型还是非常多的。

  新浪汽车:今年我们在北京车展上也看到A3,风云2、东方之子等很多新车型,总体上来讲相比奇瑞以前设计的车辆在整体风格上、设计上包括产品质量上,我们能感觉到它是有变化的,您给我们具体地介绍一下这种转变吧,无论是风格上还是设计上。

  郑兆瑞:今年跟大家提出来,其实奇瑞很早以前就有了三大战略,一个是我们的服务战略,一个是我们的品质战略,一个是我们的品牌战略。其实奇瑞目前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围绕这三大战略来开展的。我们今年3月14号的时候,在哈尔滨首家技术中心落成了,也是对我们服务战略阶段性的一个总结。今天A3十万公里连续不尖端公开测试的圆满成功,其实是对我们品质战略迈出第一步的一个启动。将来我们通过A3上市,也会把我们品牌推向一个更高的级别。

  奇瑞应该说这几年,到目前为止,准确地说进入了第二阶段。我们第一阶段的目的是打造自主品牌,这是我们第一阶段的目标。现在通过十年磨一剑,通过十年的努力之后,我们认为我们打造自主品牌这个概念被全社会,被中国所有的人,无论是政府的国家领导人,还是媒体,都应该比较认可了。第二阶段的目标是打造自主国际名牌。所以,我们出于三大战略和第二阶段的目标,这也是现在车型变化的一个主要原因。

  新浪汽车:这种改变例如设计上还有功能上,也是做了一些调研,包括总结了之前车辆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一些改进,是这样吧?

  郑兆瑞:每一款车包括现在我们的平台战略,大家看到五娃一个车,我们利用一个平台生产了6、7款车,包括成本的考虑,包括新技术的运用,现在可能更多一点。再有现在的产品技术人员,说白了,从我们第一个产品到第十个产品,他们目前应该说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一开始可能生产产品总觉得这方面不行、那方面不行。但现在毕竟做了十年,而且我们也运用了一些相当于在设计方面FMEI等等,所有车型的故障我们汽车研究院包括设计部门,不良故障包括汽车设计的问题全部有清单,他们在设计第二款车的时候要把第一款甚至前五款车或者六款车的清单全部评审一遍,第二次设计车的时候,前面的问题应该作为这次设计的输入,比如玻璃升降器什么问题,上一次发生问题,这一次作为输入就不能再发生了。这样从多生孩子到现在少生、优生,现在走向精品这条路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