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专访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兆瑞(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0:4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整体产品的风格也开始偏向于时尚、年轻这种风格?

  郑兆瑞:因为我们的产品线很丰富,小车这一块我们偏向于时尚,偏向于年轻的,然后是精品小车,像五娃五个小娃看上去都挺可爱,也跟其他一些微车是完全不同的感觉,相当于精品的微车。可能在A级车和B级车方面,我们都会有一些产品,也会向一些成熟、稳重这方面的车型做一些开发。比如今年车展上面,东方之子6其实就是一款非常稳重、非常大气的一款B级车,甚至于相当于C0级的车。因为开大车可能需要更稳重一点,不需要那么轻浮。可能在设计B级车以上的车型时会更偏重于稳重、大气这方面,可能宽敞。小车主要时尚、可爱、精品这方面设计的元素更多一点。

  新浪汽车:现在马上就快奥运了,各方面的限制措施也比较多。您认为奥运对奇瑞来讲整体是会有一种什么样的作用?是促进还是影响?

  郑兆瑞:奥运对奇瑞我们认为还是起一个帮助的作用。大家也知道北京现在街头都可以看到我们的出租车了,我们上了50辆A5的出租车,也是因为奥运而用了我们的A5出租车,因为我们用了ISG跟BSG的节能环保技术。奥运是中国的一件大事,对奇瑞来说我们认为也是值得我们骄傲跟自豪的事情,奇瑞是中国的自主品牌,还是有很多相关联的地方。所以,我们认为奥运对我们来说,民族的情结跟对民族本身的自豪感,应该说更强。所以,奇瑞也是中国自主的一个品牌,奥运对中国奇瑞这个品牌来说是一次提升,也一是次机会。

  新浪汽车:奥运对比如A3上市以及后续的销售这方面的影响有没有考虑?

  郑兆瑞:为什么我们上市始终在揣摩是在什么时候呢?因为奥运会的时候,大家所有关注的焦点都在奥运。再一个这时你想发出声音的媒体,和我们平常的费用和成本完全不一样,按照同样的费用,央视五套如果你打广告,可能会贵4倍左右。因为我们产品推广费用是有预算的,如果按照在奥运期间上市,我们推广费用其实不能够支持,我们要花更多的费用去推广,所以,我们觉得可能还会见机行事。

  新浪汽车:目前来讲除了A5作为支持奥运环保出租车,奇瑞还有没有考虑其它奥运相关支持的工作?能够借奥运提升自己品牌形象?

  郑兆瑞:其实我们一直在努力。第一,五娃小车其实也是为奥运献礼的。第二,这次我们ISG跟BSG的车型,也是为奥运做一些节能环保方面的工作。我们在很多方面,包括我们公司举办的一些公司行为的活动,其实都是和奥运相关的,比如QQ我们搞一些运动会,包括瑞虎搞“五环夺金”,这些活动都是跟奥运会相呼应。大概是这些方法。我们自己也举办了一个大型的活动,叫“梦想共铸,奇瑞同行”,这个梦想就是奥运的梦想,梦想共铸奇瑞同行,下面我们举办了一系列的活动来支撑,包括A5的绿色传中国,我们在全国做公益性的活动。包括QQ的五环夺金的活动,搞一些运动会。包括瑞虎,包括我们的旗云等等一些方面都举办了各种各样迎奥运的活动,来支撑这个活动。

  新浪汽车:还是会配合奥运有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

  郑兆瑞:会配合有丰富多彩的活动,奥运也是中国老百姓的大事,我们也非常激动。第29届奥运会5月29号奥运火炬第29棒在芜湖,三个29重合了。赵薇是芜湖的第一棒,奇瑞是第二棒,我们公司的尹同耀总经理是火炬的最后一棒,这也都是我们在为奥运一起在努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