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专访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兆瑞(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0:4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大家能先看到的是三厢?

  郑兆瑞:对。先看到的是三厢。

  新浪汽车:在生产和销售的比例分配上大约三厢和两厢是怎样的一个比例?

  郑兆瑞:现在还不好说,从销售角度来说一般都是三厢卖的多于两厢,但我们就A3这款车来说,我们觉得能够对半。因为很多老百姓可能看到两厢以后,认为两厢A3还是非常非常好看的。

  新浪汽车:预计两厢和三厢销量的比例是?

  郑兆瑞:两厢今年对销量的贡献应该不大,因为两厢如果到11月上,还要推广的话,然后到12月份发到经销商哪里去,等到真正销售可能要到1月份,所以两厢对今年的贡献度不是太高,今年贡献度高的应该是三厢,三厢是主力。今年三厢的贡献度应该大,两厢的贡献度应该很低,以三厢为主。

  新浪汽车:奇瑞本身也是对三厢更看好一些,相对来说?

  郑兆瑞:我们觉得这款车三厢、两厢应该都是比较畅销,可能都比较好。消费者的需求不一样,用途不一样。

  新浪汽车:奇瑞对A3整体市场的定位上是怎样?比如适合于什么样的人群?

  郑兆瑞:A3我们也做了一个市场的调查和研究,也与我们的竞品进行了一些共同的对比和分析,我们认为A3主力的消费人群应该是在25岁到35岁之间这一群年轻、时尚的城市白领精英,这个层级是A3主力的消费群体。主要以私家车为主,大部分可能是生活和工作兼有的感觉。因为A3这个车应该说看上去还是比较动感、比较有生活气息的。所以,我们认为这款车主要是25岁到35岁城市白领精英的私家车。

  新浪汽车:作为A3来讲,在市场上主要面对的竞争对手有哪些?

  郑兆瑞:A3的竞争对手有几个车,对我们来说还是很有竞争力的。第一我们认为是福克斯这款车,因为很多人包括消费者在举办活动的时候,很多人说这车长得跟福克斯差不多,福克斯应该是我们的竞争对手。再就是现在的新凯悦和悦动,307也是我们的竞争对手。这四款车我们感觉对我们竞争压力是最大的。

  新浪汽车:因为大家市场定位都是相差不是很多?

  郑兆瑞:尤其是新凯越跟新的悦动,我们认为这几款车对我们压力都挺大,但是307本身卖得不多,那几款车而凯悦和悦动销量还是比较大的。

  新浪汽车:除了在国内市场以外,A3也是要在欧洲上市销往海外的,对于在欧洲市场的销售有个怎样的预计?

  悦动:进入欧洲一些市场和国家都要做一些相应的实验和法规的认证。因为我对国际市场不了解,现在也在做这方面的认证和法规的工作。按照我们的想法,因为A3也是继A1之后第二款国际车,我们也想能不能实现全球同步上市,比如5个国家或者是10个国家同步进行上市,有这种想法。

  新浪汽车:对海外的销量有没有预期或者是目标之类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