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专访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兆瑞(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0:4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那在上市的时候1.6、1.8、2.0这三个排量会同步推出吗?

  郑兆瑞:上市的时候我们不会一块儿推,只会推一款。

  新浪汽车:那就是推现在测试的2.0版?

  郑兆瑞:现在还没定,有可能推1.8版。

  新浪汽车:大家都对A3的品质包括设计表示满意,您认为与竞争对手相比A3本身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郑兆瑞:其实我们也在总结A3的几个特点,因为A级车这个车型当中上百款车都是在A级车这个区间,这个区间竞争非常激烈,每年可能有200万的销量,也是占了整个市场将近50%的份额。所以,这个区间也都是商家必争。我们总结A3定位的时候,我们感觉到几个方面可能跟大家有所区别。

  第一,A3的设计风格,我们更多想的设计风格是跟福克斯、307有同样的风格。因为现在大家看到现在流行趋势都是欧洲最新的设计风格。我们这款车也是宾法设计的,大家看到这个车会有一种跑车的感觉,它的尾部其实不长,有一种轿跑车的感觉,但这个车很宽。再一个,这个车的流线型非常强,这几方面的造型是现在比较流行的,这是设计风格方面。

  再一个,在配置方面,因为A3这款车现在相当在A级车当中,应该说它的舒适性跟科技性要求比较高,A3在配置方面,包括底盘系统四连杆,包括给排系统,包括六气囊,还有电动转向、蓝牙等等,很多高科技方面的东西配置得比较全。

  再有在安全方面,现在最安全的应该是福克斯、A3,安全性比较高,福克斯也是五星级的。A3这个车我们现在只是做预碰,因为真正的C—NCAP是需要上市一到两个月之后,然后天津中心抽检。我们现在等于做了一次预考,先模拟考试,我们自己做了送了三辆车到天津中心去碰撞,结果是46点几分,达到了五星级。所以这款车的特点是安全,一个是带了五星级的碰撞安全。再一个,配备了ESP,相当于ESP在行驶当中制动的安全,都配备了,所以安全性也是我们的一方面。

  这几方面特点还是比较明显的。

  新浪汽车:我总结一下,一个是风格设计,很时尚、很现代、流线型的结构。另外,电子科技的含量比较高。第三,安全性很高。

  两厢和三厢预计会同市上市吗?还是会有交叉?

  郑兆瑞:三厢先上,两厢应该是在11、12月,年底上。三厢如果三季度上,两厢应该在年底前可以上。

  新浪汽车:两厢和三厢之间配置区别大吗?而且这次十万公里是以三厢为主,为什么不考虑做一个两厢的测试呢?

  郑兆瑞:两厢、三厢区别主要是在造型上,在配置等方面区别不是太大。一般考虑到先后顺序,先上三厢再上两厢,我们也是按照这个常规的方法,先把三厢推出来,三厢推到一定程度以后,老百姓对这个比较认可了,最后再推出两厢,可能是销售节奏的一个问题,这样可能更好一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