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行西街 新浪试驾东风风行景逸(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9:12  新浪汽车

  在先期上市的景逸上,将装备来自东安三菱4G93 D4引擎。4G系列的三菱引擎一直是国产轿车的首选动力之一,这款全铝的16V引擎易与保养,性能全面,1.8升的排量也很符合景逸“大两厢”的市场定位。4G93 D4引擎是一款双顶置凸轮结构的引擎,拥有更好的平顺性,在引擎的控制单元上,柳汽选择了德国博世的相关产品,同时先进的电子油门也出现在了景逸的标准配置之中,为景逸经济的油耗提供了技术保证。在6500转时,这款三菱引擎可以达到103千瓦的最大功率,在5000转时可以达到168N.m的最大扭矩,从功率和扭矩曲线上看是一款典型的高转速发动机。

图为景逸外观图片

    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4G93 D4在景逸上的表现也很符合高转速引擎的特性,为了获得充沛有力的加速,我们必须将转速提高到2500转甚至3000转以上,这是景逸的动力相应非常及时,而在引擎的低转速区域,动力输出便就会趋于平稳。景逸的5速手动变速器挡位清晰,离合点适中,5挡的分配很适合调用这台高转速引擎的潜力,在绵延的乡间公路上,景逸的敏捷让我在超车时很有信心。

图为景逸外观图片

  景逸的底盘也吸收了欧洲同类产品的技术特点,调校的非常稳健,这种稳健体现在沉稳的整体路感上,在驾驶景逸时,我有时会产生操控欧洲车的错觉,准确的转向与平稳的悬架超乎了我的预期。在匀速行驶时,景逸车内的噪声主要来自于风噪与胎噪,在急加速时,伴随转速超过3500转,引擎的有力的吼声便会传入车内,让人血脉曲张。一流的底盘和高转速引擎可以让景逸在140Km/h的时速上平稳巡航,在达到160km/h的时速后,景逸的加速性能会有明显的减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