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电动汽车全力保障奥运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 11:35  新浪汽车

  服务北京奥运是事关东风的国际形象、中国汽车企业的行业形象和中国的世界形象的大事。东风公司自主开发的电动汽车在北京奥运会亮相,这既是全面展示东风自主创新的实力和成果,进一步提升东风品牌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要契机,也是每一个东风人的无尚荣耀,更是对我们的产品质量、技术水平、服务能力的一种考验。各相关单位一定要从大局出发,把服务北京奥运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确保奥运服务万无一失。

  ——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徐平

  东风电动汽车奥运服务概况

  2008北京奥运会、北京残奥会期间,将有430台“东风造”车辆服务于各奥运场馆及奥运核心区,分别是15台东风混合动力客车和415台东风纯电动车。

  15台东风混合动力客车将围绕奥林匹克1路专线24小时不间断运营,发车频次为5分钟左右一班,每天运行150班次。奥林匹克1路专线专为北京奥运开设,全长18公里,起点、终点均为奥林匹克南门。该线环绕以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为中心的奥运场馆群,是唯一一条经过16个奥运场馆的公交路线,乘客对象主要是各国官员、新闻记者、志愿者和观光游客等。北京奥运会期间,该线路将成为人员最集中、运营任务最艰巨的公共交通线。415台东风纯电动车运营服务于35个北京奥运场馆。其中,24个竞赛场馆为: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国家体育馆、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奥林匹克公园北区场馆群、奥体中心场馆群、首都体育馆、射击项目场馆群、老山自行车场馆群、北京大学体育馆、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工人体育馆、工人体育场、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馆、五棵松场馆群、丰台垒球场、铁人三项赛场、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城区公路自行车赛场、马拉松赛场。11个非竞赛场馆为:奥运员村(运动员村)、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奥林匹克接待中心、青年营营地、首都国际机场、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汇园公寓媒体村、绿色家园媒体村、奥林匹克大家庭饭店、残奥会大家庭饭店。

  东风电动汽车奥运服务大事记

  2007年7月6日,东风混合动力电动客车中标北京电动汽车示范运行项目,为自主研发的电动汽车拓展奥运之路打下良好基础。

  2007年8月,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正式与北京奥组委签约,东风纯电动场地车成为北京奥运会各比赛场馆的唯一服务用车。

  2007年12月10日,通过评审,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提供15辆满足国Ⅳ法规、残疾人无障碍通道的混合动力客车参与科技奥运电动汽车专项服务北京奥运。

  2008年6月10日,东风公司召开混合动力公交车服务北京奥运专题会议。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徐平强调,不惜一切代价,确保服务北京奥运会工作万无一失。

  2008年6月25日,首批133名东风电动车奥运司机入京。

  2008年6月26日起,15台东风混合动力客车全部上线,分别在首都121线和425线载客运行,状况良好。

  2008年7月10日,公司党委副书记范仲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混合动力车和部分场地车运行现场检查督导奥运服务保障工作。

  2008年7月11日,东风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15辆混合动力客车和415辆纯电动场地车在北京奥体中心正式交付北京奥组委。

  2008年7月20日,15台东风混合动力客车正式围绕奥林匹克1路专线开始24小时不间断运营。

  2008年7月24日,415台东风纯电动车全部进入35个奥运场馆。

  2008年7月31日,国家科技部部长万刚考察新能源汽车运行情况,东风混合动力客车再次接受检阅。

  2008年8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视察奥运公交工作并登上东风混合动力客车了解情况。

  2008年8月3日,最后一批奥运司机顺利抵京。至此,东风电动汽车奥运服务项目430台车辆、700余名驻京人员已全部就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