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规格快乐体验 试驾风行景逸1.8(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 18:08  中国汽车报

风行景逸外观图片

  近年来,车市中陡然升温的大两厢车型凭借宽敞、舒适的大空间,灵活、顺畅的操控,强劲、充沛的动力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汽车消费者的青睐。不论是抢先一步上市的两厢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还是后来登场的风行(参数配置 图库)景逸(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都在大两厢市场上获利颇丰,这其中表现最为突出的就是风行景逸。近日,笔者借景逸车友会试驾之际,有幸与景逸亲密接触了一次。

  外形:荟萃东西 尽显和谐之美

  第一眼看到风行景逸我就忍不住惊叹:“大块头”风行景逸并不似想象中那般貌不惊人,而是大中透着一股灵气。其灵动的车身线条从时尚的楔形车头开始,到上下呼应的梯形格栅与分布在两边的鹰眼状投射式透明前大灯,都向我们展现了景逸动感的一面。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款车集德、意、日、美、英、中六国先进的造车技术于一体,并在其基础上注入了全新的时代理念和自我意识,可以说是融贯东西美学于一体。

  景逸宽大的车身设计,给人比较厚实的感觉,特别是关门的声音很是厚重,让我们倍增安全感。如此厚实的车身,归功于景逸采用了3H的车身设计,它在增强车身整体结构强度的同时,还保证了整车的耐久性和可靠性。碰撞试验时A柱到C柱的车室空间基本无变形,而B柱四层钢板,车门防撞钢梁和防撞销能在侧面碰撞时提供的更多生存空间,都有效的保障了成员的安全。

  内饰:浅色系营造如家氛围

  打开车门,景逸的内饰无论是选材还是做工都跟它的烤漆和钣金一样,可以说是自主品牌中做工上乘之作了。由于景逸是一辆定位于家用车的大两厢车型,故此在内饰色调上采用了比较温馨的米色系,目的是要营造出家的感觉。仪表盘位于中控的正中央,驾驶者可以从中了解到发动机转速、车辆时速、油料情况、音响、空调控制等信息,非常舒服方便。中控台上的音响系统及空调等各个按键都采用人机工程学原理来设计,简单易懂。此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景逸的音响系统不仅可以播放CD、MP3、甚至连SD卡中的音乐文件也可以播放。

风行景逸外观图片

  空间:超规格巨无霸

  试驾之后才发现,原来风行景逸的杀手锏便是超大的内部空间,凭借前部挑高的流线造型与符合国际潮流的高底盘设计,提供了较全面的头部、腿部及肘部的三维立体空间,保证了前排驾乘者足够的空间和舒适度。提醒一下,如果女士来开的话,座椅要调到比较靠前才能顺利触到踏板;如果是男士的话即使是1.8米以上的大块头,这样的空间也是绰绰有余了。同时前排座椅还配备了可折叠的扶手,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更加阔绰,你甚至可以惬意地翘起二郎腿。

  另外,景逸的后排座椅椅背和椅垫不但可以按50:50向前翻折,还能分别向后放倒,形成一张平躺的床,这一独特设计在家用轿车中尚不多见,有效地增加了乘人/载货的灵活性,同时景逸座椅组合方式的操作也非常轻便,即使一个女孩子操作也丝毫不费气力。

  其实,景逸在内部空间上给我留下的最大印象便是全车多达38处的个性储物空间,充分展现了景逸在人性化和空间利用上的独到之处。特别是在座椅下面的杂物小抽屉以及每个座位前的地板上都有一个隐藏夹层,这些设计特别适合女性车主,因为地板上的夹层可以很轻松的放下一双女式高跟鞋。而在后备厢两侧的衬板上还有4个储物格以及两个杯槽可供后排乘客使用。可见,如此宽敞的内部空间和数目众多的储物格,都是竞争对手们所不能企及的。

  动力:强劲十足 潜能无限

  在试车之前,大家就了解到景逸搭载了三菱1.8升全铝4G93发动机,此发动机采用双顶置凸轮轴和电子油门技术,性能和可靠性都相当不错,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03kW和168Nm。作为一款高转速发动机,因而带来的噪声也在可接受范围内。

  在试驾开始,由于还不习惯高转速换挡,故此景逸的动力提升速度离我的预期稍有距离。不过当我们将转速提升到3000转时,此时我们才感觉到这台发动机拥有了巨大的潜能。为了感知这台4G93发动机的深层动力,持续给油,当转速指针逼近6500转时,该发动机的动力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变速器与发动机搭配起来工作顺畅。景逸的底盘结构采用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和带随动转向的拖曳式后轴的设计,行驶起来感觉底盘偏硬,但提高了高速时车身的操控稳定性。

  操控:车身稳定而扎实

  说实话,对于一款大两厢家用车来说,我对它的操控没抱有什么希望,只要开起来舒服就行了,但是景逸的底盘调校却让我有点惊讶。景逸的行车和操控都超出了我之前的想象,在高速运行中,车身表现得异常稳定,路感也十分的清晰。悬挂对车身的支撑也很到位,并没有因为过高的车身而导致侧倾严重。高速过弯,车身也显得异常的沉稳,再加上后轮随动转向的拖曳式后轴,硬是将后轮外摆以消除前驱车型转向不足的天然弱点。景逸能有如此成绩,主要是得益于其采用的欧洲领先底盘技术,使其拥有了不错的操控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