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毅:C-NCAP碰撞虽然权威但选车需要综合考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6:37  新浪汽车
田毅:C-NCAP碰撞虽然权威但选车需要综合考虑

左起依次为:上海大众斯柯达事业部营销与市场副总监 付强;中国市场协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 田毅;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情报所副所长、《世界汽车》杂志社副社长 王玮楠

  田毅:我补充一点,这个已经涉及到消费者如何在碰撞成绩的指标之下选车的问题。

  主持人:对,您说得很关键。

  田毅:所以对消费者来说,C—NCAP我觉得当然是一个非常重的指标,但是其实说到安全方面,也是刚才两位专家说的一样,就是主动安全性可能它的群众指数有时候可能比被动安全性的指数还要高一些,最大安全就是不发生,在事故发生之前就能把它消化掉,这是最重要的。所以说四星也好五星也好,当然也是作为一个标准了,但是消费者来说还是要对一个车进行仔细的考量,就是它在五星当中可能也要考虑它哪一部分保护得比较好,侧面撞的成绩好,正面撞的成绩好还是偏置撞的成绩好,就是你要把C—NCAP里面消费选项参考的时候就要细致一些,要更深入到C—NCAP的具体指标当中去,因为我想比如像王所长他们这样的网站上,或者他们的杂志上都比较有深入的介绍,这样的话对消费者选车来说可能更加理性,更加有参考价值。

  主持人:我想请问付总,我们知道这次明锐参加测试确实是一个比较高配的车型,您有没有信心,说一个低配的明锐车型也能够取得很好的成绩,有这种信心吗?

  付强:因为我们这次车是中心按照C—NCAP的游戏规则,随机抽的,具体的高端车型和低端车型,因为结构都是一样的,刚才田老师已经讲了,影响安全几个重要的,一个是车身的结构设计,车身的选材,工艺的设计,包括安全装备,在这几个方面实际上是没有差别的,就是在我们高低端配置上是没有差别的,所以我觉得这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