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玮楠:同一款车高低配置款型安全性差别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6:37  新浪汽车
王玮楠:同一款车高低配置款型安全性差别不大

左起依次为:上海大众斯柯达事业部营销与市场副总监 付强;中国市场协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 田毅;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情报所副所长、《世界汽车》杂志社副社长 王玮楠

  主持人:刚刚我们谈了一下明锐还有日系车,还有欧系车它们之间每个人安全理念的不同,几位专家也都给大家提了一些在购车的时候,你到底要看重这些车型具体哪方面的安全性,相信对大家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这里有一位网友的提问,这是给王副所长的,他说在之前的时候上一批有一个一汽大众速腾的测试,这个和明锐其实是兄弟车型,统一平台上的,那个时候速腾是4星,现在明锐是5星,他就说这是不是不公平啊?速腾可是1.6升低配的车型,明锐好像是1.87的高配车型。

  王玮楠:这个跟高配低配没有很大关系,这种分级你不可能对所有的车型都考察的得细,肯定有一个界限,所以会造成这种现象。

  主持人:也就是说速腾很不幸刚好赶上那个坎儿。

  王玮楠:对。

  主持人:我们知道我们进行测试的时候有一些加分项,比如安全带的提醒装置是可以加分的,另外如果有侧气囊等等设施又可以加分,我们有一个标准最多可以加多少分?

  王玮楠:最多可以加三分。

  主持人:你如果选择高配的话那些东西肯定都是全的,选择低配的话,一个高配,一个低配,最后就导致结果不一样,就成了四星和五星的差别了。

  王玮楠:这也不一样,比如侧边的安全气囊和气帘要是两项都有才能加一分,正面是两个安全带提醒装置,乘员这边加一分,驾驶员这边加一分,我们设计这个加分项主要是考虑为了使厂商多安装这种配置,因为有安全带,它毕竟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安全设施,如果没有提醒好多人就不系安全带,出事故的时候伤害率是挺高的。我们有一个数据,不系安全带的危险率是不系的11倍。

  付强:这个我补充王所长一句,实际上安全带是很重要的一个装备,如果你不扎安全带就等于没有安全带一样,所以如果安全带的提醒装置,就是确保乘员在使用这个车辆的时候能使用安全带,我认为这是很重要的。而且还有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就是我们目前国人在驾驶上还没有养成自动系安全带的习惯,可能觉得不一定在我的驾驶过程当中就一定出现什么情况,但是很多事情都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因为我们是做汽车的,跟汽车打交道机会比较多,见到的也稍微多一点,确实安全带有的时候能够完全改变一个交通事故最终的结果,它对人的伤害的最终结果。所以这个我想可能也是中心为什么考虑在这些方面要有加分项的一个原因。

  主持人:应该说我们中心这些加分项其实也是出于为驾乘者来考虑的,同时也是鼓励汽车厂商更多的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进行造车。这些加分项我不知道在国外的碰撞当中有没有?

  王玮楠:有些也考虑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