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门气质--试驾国产奔驰E23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1:17  深圳特区报

  日前,记者在落日余晖中感觉了E230散发出的无穷魅力。

  虽然这款车是北京奔驰专门为中国市场而开发的,但从外观来看,E230维持去年小改款的样子,与其他E级没有什么区别。在内饰方面,记者试驾的E230为新添加的浅灰色,但记者印象最深的就是E230的座驾位上的众多按钮,明显可以感觉到奔驰设计者是想将汽车的每一项功能都细分化,让每一个功能都有一个对应的按钮,因为奔驰E230按钮数目太多,虽然每个按钮质感给记者的感觉都是一流的,但还是让记者有点眼晕。

  在以往评点豪车时都称大排量带来超级豪华享受。但记者坐进这款V62.5排量的E230内,豪华依旧,内饰相当华丽,配置齐全,细节考究,做工和用料均是一流,丝毫不用担心排量的降低而使豪华气息有所减弱。E230的仪表盘是少见的金属外框加白色表盘,三个圆表最大的是速度计,但左边圆表居然是时钟,右边才是转速计,显得有点复古。具有拇指操作式椭圆形按钮的新型四辐条方向盘,操作十分简单,握上就有按一按的冲动。E230座椅都非常舒适,从头到脚都有很好的承托。记者专门到后排试乘,后排的空间也是相当宽敞与舒适,“坐奔驰”的美誉并非浪得虚名。

  记者用“奔驰”来形容对这款车的试驾。起步时油门有点滞重,加大油门,提速不是很迅猛,动力稳步上升,有种不紧不慢的节奏。方向盘很轻,E230在快速行驶时,稳定性非常好,驾驶非常轻松。急加速时,7挡变速器表现相当良好,发动机也不怯场,加速反应让人满意。记者在北环等路段行驶中,车厢始终维持宁静的氛围。后排乘坐的工作人员称,戴上眼罩可以舒服地睡觉了,整个车的安静性十分优异。不过在过一些有减速带和路坎较大的路段时明显感觉到弹跳,觉得这款车的悬挂调较偏硬。

  谈这款车时,不得不谈这款车的发动车,E230装备了新一代的2.5升V6发动机,最高功率是150kW,峰值扭矩245Nm,最高时速能达到240公里。加上奔驰先进的7速自动变速箱(7G-TRONIC),舒适性、燃油经济性均达到了很高的水平。随行的鹏星行与深圳仁孚特力的工作人员向记者称,这款车拥有最为先进的安全设施:除了高档车标配的E秒P电子稳定程序以及塞满整个车厢的气囊、气帘以外,预防性乘客安全保护系统、智能照明系统都是奔驰所独有的领先安全技术。

  车辆提供:鹏星行汽车服务(深圳)有限公司

  E230

  北京奔驰带给中国市场最新力作E230,虽然拥有与全球其它地区不同排量的全新V62.5升发动机,但它的豪门气质却更加让人无法拒绝;同时一个十分有竞争力的价位:54.8万元,让国内豪车市场再添新的标准。

  作者:本版撰文叶恩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