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衡--试驾奔驰E23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0:51  中国汽车画报
奔驰E230外观图片
奔驰E230外观图片

  E级轿车是奔驰的主力车型,而北京奔驰刚刚推出的E230则是重中之重

  说到平衡,我从来都不怀疑奔驰的能力。它总能将科技、安全与高级感平衡得恰到好处。 E级轿车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不过自从去年上市以来,准备购买E级轿车的消费者多多少少要费些脑筋,因为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只能在E200K和E280之间做出选择。前者显得有点不够高级,而后者又有点豪华过剩。换句话说,E级轿车序列中一直缺少一个重要的角色来填补E200K和E280之间的空白。 E230诞生的目的就在于此。

  如果不看车尾的标牌,你几平分辨不出来面前停着的到底是E230、还是E2800再仔细审视一下,车顶有没有全景天窗能够帮你验明正身。少了一项舒适性装备并不意味着E230会让人感觉奔驰不够厚道。相反,E230的配置单足可以让人拍手称赞。奔驰引以为豪的PRE—SAFE预安全系统成为了标准配备。这套系统聪明到具有“反射作用”,能在事故即将发生之前先知先觉,自动束紧安全带、调好座椅位置,并且关闭车窗和天窗。同样,遭遇追尾时保护脖颈的N ECK—PRO碰撞响应式保护头枕也不需要多花钱就能拥有。

2.5升V6发动机动力充足,平顺安静
2.5升V6发动机动力充足,平顺安静 内饰没什么变化,依旧令人感到熟悉

要区分具体车型,只能看车尾的标牌了
要区分具体车型,只能看车尾的标牌了 四眼头灯具有5种模式,改善了驾驶员的夜间视野

  迈步来到E230前,它用四只眼睛注视着我。当然,比起我的“四眼”来,它的视力可好多了。 E230的大灯具有五种照明功能。其中乡村公路模式可以把驾驶员侧的路边照得更亮,驾驶员的观察距离远了1 0米。车速超过90公里/小时后,高速公路模式自动启动,会在车辆前方照射出1 20米的均匀光锥,驾驶员的观察距离一下子远了50米。另外,弯道照明的亮度也提高了90%,安全性得到显著提高。

  E230开起来给人的感觉很柔和,安静程度与E280不相上下。 2-5升V6发动机运转相当平顺且噪音很低。只有把转速提升到3000转以上,才能听到低沉的吼声。也只有在这个时候,动力的输出才会变得明显。此前,发动机一直都保持着沉稳的步伐,显得不慌不忙。查看数据,能够验证实际驾车时的感觉0204.马力推动1.6吨的车身恰到好处,245牛·米的最大扭矩在2900~5500转之间形成了一个平台,最终的结果是E230的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9.1秒,合情合理。

  帮助达到平顺、舒适目标的还有7G-Tronic七速自动变速箱。这已经是奔驰目前批量使用的最先进的变速箱了。它的动作轻微,没什么机会让你感觉到它在工作,反应速度也很快。在手动模式下,换挡也很迅速,只是你得熟悉奔驰的设计特点:左减右加。

  平心而论,E230的舒适性几乎已经无可挑剔。但是,奔驰的工程师们还是花了不少工夫,让这辆奔驰车开上去更动感。他们给E230用上了直接控制组件(DI RECTCONT-ROL),方向盘的转向感觉更加直接了,因此车头对驾驶员的意图更加心领神会。悬挂部分还采用了反弹缓冲弹簧,转弯时车身的侧倾也相应减小。

  虽然驾驶E230的时间并不长,但可以断定,它仍旧是一辆纯正的奔驰,既安静舒适、又豪华优雅。在价格上,它仅比入门级的E200K贵了2.3万元,而在动力系统和配置方面却绝对配得上“高级”二字。这下消费者做决定时容易了许多,衡量一下品牌价值和配置单,E230的确比其它车型更值。竞争对手们可真得小心了。

  文/王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