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揽天下 试驾北京奔驰E级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6:45  金羊网-新快报

  E级车是奔驰众多车型中的中流砥柱。虽然它没有C级车的销量大,没有S级车豪华高档,但它堪称奔驰的当家车型,也可以说是最赚钱的车型。

  我们一般喜欢称奔驰为“大奔”,我想这里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很多购买奔驰的人都是冲着S级去的,顶级的品牌加上S级本身的气质和魅力,的确能很好地衬托出车主的地位和身份,因此奔驰在华销售的主力也是S级。而E-Class如果按照体形大小来分的话,那只能称其为“中奔”。和在中国的情况相反,奔驰在世界其他范围内最畅销的车型恰恰是E-Class。据梅赛德斯-奔驰官方数据统计,奔驰E级全球平均年销量可达到20多万辆,占到这一细分市场份额的24%,在德国这个比例甚至达到37%,要知道,德国的出租车基本上都是E-Class。由此不难理解,奔驰能作为豪华车领域的老大,没有E级车这块坚强的基石是办不到的。

  

北京奔驰E级外观图片

  

北京奔驰E级外观图片

  E级外形也很“奔驰”

  从E-Class的外形上看,就可以看出它比其它奔驰系列年轻的原因。从前脸的“四眼”式设计可以看得出,设计师在设计中加入了更为富有趣味的元素,在前大灯的设计里面隐约可以看出“e”字形的设计。曲线的运用,是这款车的另外一个优点。前保险杠一直延伸至车尾的亮银色防擦条,为整体一色的车身巧妙地点缀,简洁却不简单。发动机罩和翼子板延续了大灯的鲜明曲线,并将其向后构成张紧和强劲的圆润造型。

  车尾灯的设计和S级的三角灯设计非常类似,只是从比例上显得这个车灯更大一些。车尾的V形设计也让整个尾部显得饱满。车尾“北京奔驰-戴克”的汉字标识非常明显,这也是自今年五月开始执行的汽车产地标注规定生效后,国产车中最高端的品牌了。

  

北京奔驰E级内饰图片

  纯正的德国式厚实感

  车门的质感很好,纯正的德国式的厚实感,关闭的一霎那,周围环境的嘈杂便被关在了门外。座椅调节控制钮依旧被安放在车门内侧,调节时的动作略显别扭,但是很容易便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坐姿,并且头枕也可根据驾驶者的身高进行调节。

  整个内饰色调庄重,却不显得老气,装饰中多处运用了铬合金的外表,三圆环设计的仪表盘则整体采用金属及灰白色电子液晶显示屏搭配。高档木质边框将仪表盘分为上下两大区域,并与两侧车门内板很好地结合为一体。中控台由玻璃纤维强化塑料制成,并采用了一种手感柔软平滑的聚氨酯喷涂其上。方向盘由于采用了泡沫衬里,软硬适中触感非常不错,同时,表面十分平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