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揽天下 试驾北京奔驰E级轿车(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6:45  金羊网-新快报

  

北京奔驰E级变速器图片

  

北京奔驰E级轮胎图片

  舒适且高档的代步工具

  这次试车共有三个型号,而笔者开得最多的是E280型号,这也是E-CLASS销量最大的一块。E280的发动机排量并不是2.8升,而是3.0升。最大功率输出达到170千瓦,最高扭矩为300N.m。0-100km/h加速只需7.3秒。七速自动变速器为E280最大的技术亮点。

  插入钥匙着车,只是在起动的一瞬间有轻微的震动,而后便没有了感觉,奔驰对车身的噪音及震动控制处理得非常好。挂入D挡,松开刹车轻踩油门踏板,车辆前进得慢条斯理,很像一位非常优雅的绅士,由于装备了随速感应的助力转向装置,因此,在起步或者低速行驶的时候打转方向盘是一件非常轻松的事情,车头指向性很好,但是方向盘齿轮比的设定使它显得不那么灵活,掉头或急转弯时需要将方向盘转动很大角度。右脚缓缓加力,车子始终非常稳定,加速过程中发动机基本保持在1500转上下,扭力输出平稳,换挡时也没有感觉到任何震动和冲击。当车速达到60公里/小时的时候,方向盘就会明显沉起来,这时候车头的反应会好很多,过弯时的指向性非常准确。持续轻轻加速,发动机动力输出始终不温不火,但是平顺性确实非常突出,车内噪音也一直控制在很好的水准,不知不觉中便已经开到了120公里的时速。

  E级车是奔驰所有车型中性能最为平衡的车型,而其中E280这款更是平衡中之平衡。它的舒适性自不必多说,其动力性也异常出色。但它毕竟定位于豪华车,因此当你猛加速时它不会像宝马530i那样反应极快。E280在急加速时会很柔顺、悄无声息地加速,不会让你有任何不适的感觉,但在中段和高速段加速则更快,0-100km/h的总体加速时间也达到惊人的7.3秒。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