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明年首发A级车 推出自主品牌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08: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以广州为代表的华南市场一直是北京现代的心头之痛,本届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命名为领翔的B级车在国内首次亮相,显示其欲扭转华南市场弱势的局面。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透露,明年推出一款自主品牌车型,北京现代是主流合资企业中继广州本田之后第二家公开宣称要推出自主品牌的合资企业。

  北京现代明年首发A级车

  记者:北京现代在小型车方面有什么计划?

  卢载万:从2009年到2011年,北京现代每年都准备投放一到两个新车型,明年准备投放C2(A)级的车型,明年下半年会推出一款自主研发的车型。2010年我们进一步投放两种车型,其中一个就是小型车。

  记者:C2级市场投放的车型是现代针对中国市场特点专门研发的一款车型吗?

  卢载万:是的,准备投放的C2级车型,确实是为中国市场研发制作的。这个车型将在中国首次生产和投放市场,这也表明北京现代致力于对中国市场更加重视和更加关怀中国消费者。另外北京现代的技术中心和销售本部的一些负责人已经去韩国参与车型品评会,我们要求一些改动的部分已经进行了改动。

  记者:这款车还会是三厢车吗?

  卢载万:会有两种车型,一种是三厢车;另一种是运动版,就是五门车。这是新开发的车型,平台也是新的。

  领翔计划年销售4万辆

  记者:“SONATA领翔”的目标竞争对手主要锁定领驭,是否也意味着销量目标也欲进入前三名?

  卢载万:“SONATA领翔”有2.0和2.4两个排量的车型,2.4L主要跟D2(B)级的车型来竞争,而把竞争对手锁定为领驭主要是考虑到D2级车市场竞争车型的产品力、品牌等多方面因素。我们对“SONATA领翔”上市后的销量预期是每年销售4万辆。

  金融危机的“大雨”下要撑好伞

  记者:北京现代有什么对策应对金融危机的影响?

  卢载万:目前这种经济环境我们比喻为“下大雨”,在“下大雨”的情况下,北京现代或者其他厂商都无法避免影响,我们只能及时撑好伞。我们期待明年市场环境能转暖,经济形势越好对汽车行业也就越好。目前韩国现代和北京现代对中国汽车市场进行了深入的调查,为了迎合消费者的需求以及政府节能减排的政策趋势,今后我们准备投放的车型以小型车比较多,投放计划也已经制定完成,我们对未来的展望是比较明朗的。

  记者:是不是可以理解投放小型车是北京现代包括韩国现代应对危机的策略?

  卢载万:金融危机会影响到每个人的直接可支配收入,如果范围扩大,导致的结果就是消费者会考虑购买低一个档次的车型。目前来看,韩国现代在美国市场上现在卖得多的是小型车,所以在其他品牌在美国遇到很多不利的情况下,韩国现代依然保持着原来的业绩。所以我想中国市场也有同样的特点,跟美国市场的走势应该是很相像的。 本报记者 王灿彬摄影报道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