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明年推出自主研发新车(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11:12  南方日报

  记:今年全球环境不好,北京现代受到了哪些影响?有什么对策?

  卢:目前这种环境我们比喻为下大雨,北京现代或者其他厂商都无法避免,所以我们应该及时撑好伞。对于明年整体的市场环境我们期望转暖,经济形势越好对我们汽车行业也就越好,我们心里也就越踏实。对策方面,韩国现代和北京现代方面对中国汽车市场进行了深入调查,为迎合消费者的需求以及政府节能减排的趋势,今后我们对小型车的投放比较多,投放计划也已经制定,我们对未来的展望比较乐观。

  记: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北京现代包括韩国现代对这种危机的对策已经形成了?

  卢:因为金融危机会影响每个人的直接可支配收入,我们判断如果受金融危机影响范围扩大,导致的结果就是消费者会考虑买低一个档次的车型,目前来看我们韩国现代在美国市场的情况,卖得多的是小型车,所以在美国市场上其他品牌很多不利的情况下,韩国现代依然保持着原来的业绩。我想中国市场也有同样的特点,跟美国市场的走势很相像。

  记:年初38万辆的计划完成情况怎样?今年销量下滑是否会影响现代在中国的整体规划?

  卢:因为今年年初制订的计划是按照去年的增长22%的预测进行设定的,但受诸多因素影响,许多车厂都调整了销量目标,我们也将销售目标下调。韩国现代对中国的战略始终没有改变。我们一期工厂的产量已经达到50万辆,其中一工厂30万辆,二工厂20万辆。到2010年二工厂将增加10万辆的产能,满足北京现代整体60万的产能,而东风悦达起亚也将在2010年达到40万的产能。

  明年网络扩建至470个

  记:由于目前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许多品牌已开始向二、三线城市加强网络扩张力度。明年北京现代在网络建设方面有何新的设想?

  卢:目前许多二、三线城市的汽车市场的增长速度非常快,特别是在安徽、湖南、河南这些区域今年都有显著的增加。我们发现目前沿海地区的销量增长优势在慢慢减退,增长势头开始从沿海地区慢慢过渡到内陆地区。由于内陆地区最近几年的经济增速非常明显,所以未来也将是汽车市场高速增长的区域。我们今年的网络建设不仅在中心大城市扩张,同时也加强了二、三线城市的网络建设的推进力度。今年底预计经销网络将达到420个,明年我们将继续开发空白城市扩展网络,到明年底应该可以达到470个经销网络。

  文/图本报记者邵玉梅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