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翔SONATA--试驾北京现代NFC领翔(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09:30  金羊网-新快报
北京现代NFC领翔内饰

北京现代NFC领翔内饰

  大力提升了内饰的做工和用料

  老款御翔最吃亏的是内饰档次不够,这次领翔下大力气提升了做工和用料。除了外观上全面的改造,领翔的内饰相比老款也有了大的提升。中控面板采用了一体式设计,将中控台与变速器整合为一体,比老款的分体式错层布局看起来时尚很多。做工方面领翔也丝毫没有马虎,各接合部位的缝隙都做到了细小而匀称。可惜某些部位的选材稍显逊色,相信是北京现代为了节约成本的结果,方向盘上的按键以及空调控制旋钮手感欠佳,摸上去会有一种很涩的感觉。而且领翔全系都没有配备四门一键式车窗,相比低一级别的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来说就显得有些小气了。

 仪表盘 换挡杆
仪表盘                                           换挡杆

  会反光的仿桃木装饰有些土气

  领翔的T形一体式中控台,简洁实用,音响和空调控制按钮排列整齐,操作方便,竖形设计的空调出风口设计。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它蓝白相间的自发光式仪表盘,亮彩夺目,各种数据一目了然。曾经一度有观点认为木纹装饰能够提升内饰豪华感,所以很多厂家无论协调与否都要给自己的车配上一些木纹装饰。当然并不是所有车型都适合,北京现代在这款试驾车(非量产车型)上的大面积仿桃木装饰显然是在讨好那些偏重商务用途的买家。但会反光的仿桃木装饰有些土气,如果仿桃木装饰能选用颜色更深一些的暗纹相信效果会更好,当然这纯属记者的一些个人意见。

  既然要力拼中级车市场,拥有一个宽敞的空间也是重中之重。NF御翔的内部空间还算不错,领翔在这方面继承了老款的特点,超过2.7米的轴距为后排乘客营造了舒适的腿部空间。同时超过1.8米的车宽让后排即使坐3个成年人也不会显得太过拥挤。2.4升车型标配了驾驶席8向和副驾驶4向电动加热座椅,想要找到合适的坐姿非常容易。

北京现代NFC领翔发动机

北京现代NFC领翔发动机

  有2.0L及2.4L两款发动机选择

  动力配置方面,领翔依旧有2.0L及2.4L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在前代发动机基础上增加了双CVVT可变气门正时。我们知道CVVT系统能够通过控制进气凸轮轴气门正时来提高引擎的动力性和经济性,而双CVVT在进气门和排气门上同时安装了可变正时机构,这就使发动机燃烧效率及稳定性都得到很大改善。尤其是2.0L发动机最为明显,相比老款107(参数配置 图库)千瓦的最大功率提高了14千瓦,在同级车里属于中上水平,开起来确实要比老款在中高速或加速后劲更足。只有2.4L车型升级为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2.0L车型则依然沿用老款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虽然平顺性差别并不大,但是同一款车搭载两种自动变速器的先例确实不多,节约成本想必再次成为了首当其冲的原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