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推出SONATA·领翔正式步入发展新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21:24  新浪汽车

图为书法家范曾为领翔题词

图为北京现代SONATA·领翔亮相

  新浪汽车讯 11月18日,北京现代全新中高级车NFC惊艳亮相广州车展,并公布了其中文命名——“SONATA·领翔”。作为北京现代在中高级车市场的扛鼎之作,“SONATA·领翔”代表了北京现代最先进的科技实力,也是北京现代2008年产品升级战略的又一代表作。

  纵观北京现代2008年的整体表现,不难发现,渡过了调整年的北京现代,从2008年开始,对未来的发展进行了缜密的战略布局:产品层面,北京现代先后推出两款为中国消费者定制的车型,本土化战略显露无遗;服务层面,5年/10万公里动力总成保修期延长政策的推出,开辟了北京现代差异化服务战略的先河,全面领先于主流汽车企业,树立了行业的新标杆;品牌层面,第二工厂及技术中心的投入使用,是北京现代“品质经营”理念的体现,为北京现代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为北京现代SONATA·领翔

北京现代SONATA·领翔

  今年1~10月份,北京现代销量同比增长30.4%,稳居国内主流车企的第二位,而此时国内的整体汽车市场增长率仅为8%。这样的市场成绩充分说明北京现代得到的高度认可,让北京现代在2008年复杂的汽车市场中脱颖而出。

  品牌、产品、服务全面升级

  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表示,当前北京现代面临的最大课题就是提升品牌,只有品牌的提升才能赢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同,而这与现有用户的口碑与忠诚度息息相关。“一方面,要让用户感受到我们‘品质经营’理念,同时,提升品牌过程中最主要的环节就是企业要有定期的上市新品,让更多消费群体能够切身体验到北京现代的产品。可见,品牌建设已经成为北京现代未来发展的重心,“品质经营”的理念也将在产品和服务层面得以渗透。

  今年4月,耗资12亿美元的北京现代第二工厂正式投入使用,一期产能达到20万,堪称国内技术及自动化率最领先的汽车制造平台。第二工厂拥有投入任何一款新产品的能力,其柔性生产线与智能化的工艺,使产品品质与生产灵活性得以有效加强。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车间生产自动化率达到国内最高水平,冲压与焊接自动化率实现100%,仅车身车间就有266台机器人进行自动化操作,生产流程高效环保。为了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于产品品质的需求,北京现代在第二工厂的建造设计中增加了车身质量激光检测工位,并运用三坐标自动检测系统等智能化质量保障体系。此外,下线后的产品还将进行100%质量检测、专业试车跑道路试,以及多达300多项细致项目的售前检测,加上严格的作业流程与生产规定,为品质提供了全方位保障。

  同时,北京现代技术中心以后的产品开发,也将不仅仅局限于单纯的海外引进,通过悦动与“SONATA·领翔”两次“中国化”项目的实践已深入企业运营体系,未来将会针对市场需求,在现有产品中付诸实践。

  产品层面,作为今年上市的战略型中级车,悦动可谓北京现代本土化战略的开始。悦动是在现代汽车第七代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的平台上,针对国内消费者需求进行重新开发的车型。整体造型更适合中国人对于大气、动感的追求。同时,在消费者关心的油耗经济性方面,北京现代也进行了全新的调教。悦动1.6L车型采用了先进的CVVT发动机,通过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进气歧管技术改进以及活塞内部的材质优化等,在提升发动机动力性的同时,提高了燃料的利用率。而发动机周边部位采用的新树脂材质、轴承套内部表面纹路的润滑改善,也可以有效降低油耗。

  据统计,悦动购买人群中,选择1.6排量豪华配置自动档车型用户比例达到35.4%,高于标配车型或是手动档车型,而在选择1.8排量的用户中,同样是高端车型更受青睐。并且,悦动吸引了大量的年轻车主,34岁以下男女性车主比例为75%和25%。可以说,作为北京现代产品时尚化、高端化的先锋兵,悦动获得了广大注重时尚、享受的年轻目标用户群体的青睐。

  自4月8日上市至今,悦动销量已达7万辆,月均过万的成绩在今年整体市场不景气、新车辈出的情况下,显得尤为抢眼。一方面是悦动的热销,另一方面,自上市以来一直赢得车主们厚爱的伊兰特却仍然保持齐头并进的趋势,而途胜(参数配置 图库)、雅绅特(参数配置 图库)等经典车型也纷纷推出09款,在细分市场精耕细作。拥有稳定销量。一方面是逆市增长的突出表现,另一方面,则是北京现代在产品、服务、品牌等各个层面的升级,这无疑都为北京现代在09年健康持续的发展、保持稳健的上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08年,北京现代打响了全面的“服务升级”战役,以差异化的服务政策全面赶超诸多一线品牌,把售后服务的标准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一方面,通过一系列“技能比武”、巡检免检活动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如售后服务顾问大赛、售后维修技能大赛,通过内部的赛事激励、明星培训等提升整体的服务水准。另一方面,北京现代更推出了在主流车企中全面领先的高规格服务政策——2008年1月1日以后购买任意车型的北京现代车主,都可以享受动力总成系统5年/10万公里以及消耗品3个月/5000公里的免费保修政策。这一政策的推出,不仅极大的节约了车主的用车及维修成本,保障了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更在行业中树立了新的标杆,全面彰显了 “亲切、信赖”的品牌内涵。5年/10万公里并不是简单的数字,它来自于北京现代对于自身产品品质的自信以及技术中心的精密测试。然而,北京现代在原材料成本上涨、整体经济环境不景气的背景下,推出这一政策,意义更加深远。目前,汽车行业整体面临原材料成本上升、出口减少的压力,而另一方面,消费者日趋理性,在关注购买成本的同时也越来越重视养车成本。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价格战已经越来越不现实,北京现代顺应市场环境的变化适时推出5年10万公里的服务政策,这一对车主的长期承诺并不只是为了在短期内促进销量提升的举措,长远来看,更对北京现代整体品牌提升有着进一步的助推作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