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度中国化 北京现代新NFC瞄准雅凯年底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07:5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被“雅凯”占据已久的中高级车市,将迎来一个重量级的对手。11月4日,北京现代全新中高级车型——全新NFC现身杭州,并举行了NFC首次媒体试驾会。期间,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洪炉表达了对北京现代未来发展的希望,他说:“NFC是悦动之后,第二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全新车型,承载了提升北京现代企业和产品价值的重任,新NFC的推出,将提高北京现代产品阵营的综合竞争力,占据中高级车细分市场的一席之地,同时全面提升北京现代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

  据透露,NFC将于广州车展正式向公众亮相,并计划于今年底或明年初在国内上市,其中文命名将由国内知名的书法家设计,充分表现新NFC的深度中国化。

  新NFC全面中国化

  继成功打造完全中国化的悦动之后,北京现代开始把这种“中国风”趋势呈现在新NFC身上。仅仅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新NFC以“China”的缩写“C”为产品代码。在产品开发之初,NFC就被定位为一款“中国之车”,从始到终,从内至外都贯穿了浓厚的中国气质。

  新NFC采用大气车身配合刚性折线,整车沉稳大气;颇具科技感的流线型设计和天窗等位置的结构优化,符合圆润的东方审美观;全新NFC整体车身前后杆、顶棚、侧尾、车灯进行了彻底改变,完全依据中国消费者喜好而设计。据悉,这种由内至外的中国化定制,其技术研发费用是直接引进中期改款车花费的3倍,足见北京现代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据介绍,作为北京现代在中高级车市上的扛鼎之作,新NFC的科技实力也令对手不可小视。最大的亮点就是新NFC搭载的θ第二代双CVVT发动机,相对于前款发动机,在功率提高13%的同时,油耗降低了6%。早在2002年,θ第一代发动机就技术转让给三菱汽车与戴姆勒—克莱斯勒等厂商,并装备在两家企业2.5L以下排量的车型上。

  竞争对手直指“雅凯”

  北京现代一位相关人士称,目前中高级车市场上车型多为单一的市场定位,或是中庸外观、豪华配置等纯商务车型,或是时尚动感、便于操控的个性车型,在两者中间存在一档空白。新NFC便是针对这一市场空白进行打造,兼顾家用和商用。

  据了解,依据不同的车型排量,新NFC分别针对“商用”及“家用”两大车型阵营展开竞争。2.0L排量的车型将与凯旋(参数配置 图库)、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竞争,而2.4L排量高配车型则将与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领驭等车型展开博弈。

  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表示,新NFC的推出不仅将给中高级车市带来强劲的冲击力,对于在2008年实现产品、品质、渠道、服务、技术研发全面革新的北京现代来说同样意义非凡。随着第二工厂投产、产品线不断升级,新NFC无疑将成为北京现代提升企业品牌的战略先行者,为明年奠定坚实的基础。记者 肖丹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