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在的我--试驾北京现代索纳塔领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13:21  汽车时尚报
北京现代索纳塔领翔

北京现代索纳塔领翔

  说起索纳塔(参数配置 图库)御翔,相信很多人都会对它褒贬不一。的确,其前身索纳塔凭借丰富的配置和良好的口碑而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然后一经改款并取名为御翔(参数配置 图库)后,立马遭遇到了市场的冷遇,销量急剧下滑,成为了中级车的边缘产品。

  在2008年初推出了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大获成功后,让北京现代看到了希望,特别是在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车型能获得如此成功,也让北京现代开始在中级车市场为中国市场而量体裁衣。在中国汽车界有这样一句话:得中级车者得天下。立志要成为大车厂的北京现代,在经历了索纳塔御翔惨败经验后,再次在中级车市场发力,推出了索纳塔领翔。而这次领翔的发布,则是北京现代在中级车市场的背水一战,能否走出北京现代只会造经济小车的怪论,领翔肩上的担子着实不轻。

  说起领翔名字后面的NFC,这里还有一个小小的插曲。当我们在4S店拿到试驾车时,一同事看到车尾后面金色“NFC”字母时,惊诧的冒出了一句:“肯德基(KFC)什么时候开始造汽车了?”的确,肯德基能在国内洋快餐市场做到第一,靠的便是它对中国市场的充分考察和掌握,推出了一系列符合中国消费者口味的产品。而如今的北京现代何尝不是走的这条路?之前推出的伊兰特悦动便是很好的例子,此次推出的领翔同样是为中国市场而量身定做的,与悦动一样在命名后缀加入了一个“C”,其实是China的缩写,意为这是款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专属产品,非美国版,也非韩国版。

北京现代索纳塔领翔

北京现代索纳塔领翔

  外形与内饰让你似曾相识

  索纳塔领翔的外观设计已经完全脱离了上代车型的中庸形象,显得更加的年轻和时尚,不过在它身上带有明显的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的影子。不可否认,索纳塔领翔确实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因为从外型上一看便知道它完全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观念:时尚的轮廓、沉稳而又大气。前脸设计尤为年轻时尚,特别是菱形的前大灯显得十分的淡定和锐气。而与此同时,在前雾灯下方增加的镀铬亮条装饰,起到了画龙点睛的效果,更增了前脸的视觉冲击。至于车尾,则设计得相对简洁,宽大的后保险杠彰显出稳重、成熟的气质。

  相比于外形的年轻时尚,索纳塔领翔的内饰则稍显沉稳,也许这跟厂家的定位有关吧!索纳塔领翔不仅要兼顾家用,更为重要的还要起到商务的作用,因此内饰设计不够活泼,颜色的搭配也比较单一。中控台的设计还比较时尚,特别是镀铬饰条的运用增加了档次。由于本次试驾的车型不是顶配车型,故此象征科技的一键式启动按键并没有出现在该车上。

  作为一款中级轿车,后排的空间和乘坐舒适性是非常重要的。对此,北京现代从来都不含糊,后排座椅宽大舒适,对于身体的承托性也非常出色,并且中央扶手部分的材质也非常柔软。对于身高在175mm的乘客来说,腿部空间非常充足,时不时还可以翘起二郎腿。由于车身较宽,后排入座三位成年人后舒适度依然不减。

北京现代索纳塔领翔

北京现代索纳塔领翔

  强调舒适性,不宜激烈驾驶

  本次试驾的领翔搭载了2.0升CVVT发动机,其功率是目前市面上最大的2.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1kW。尽管这台发动机的功率比较强大,但是起步和低速行驶时,动力表现并不是很突出,力道一般,加速时没什么推背感。不过当转速高过3000转后,该发动机表现出了强劲的实力,特别是在高速上,拥有不错的动力表现。虽然发动机的设置属于高转速发动机,但是该车对于噪音的抑制做得非常出色,怠速时驾驶舱内异常宁静,即使你深踩一脚油门,也没有过多的噪音传入你的耳朵。

  由于领翔定位于一款兼顾商用和家用的中级轿车,故此增加乘坐的舒适性,对于悬挂的调校也是注重舒适性为主。高速过弯时,车身有明显的侧倾现象,不过回的很快。这主要是因为领翔采用了四轮独立悬挂,前悬挂采用双叉臂设计,反L型下臂有利于减轻摆动,同时有效缓冲来自路面的冲击,提高舒适性。后悬挂采用多连杆设计,并加强了整体悬挂的强度和几何刚度,以提高路感、操控性,同时达到减振降噪的目的。

  记者观点:

  通过对索纳塔领翔的短暂试驾,确实让我们感受到了北京现代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大量丰富实用的配置以及更加注重驾乘人员的安全配备等,都是领翔的优势。不过在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领翔能否成为中坚力量,则需要北京现代再把营销和售后工作做得更加尽善尽美。

  试车:邓文杰 陈留? 摄影:朱楠 撰文:邓文杰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onata领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