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FC定名SONATA领翔 实力科技征战中高级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4:01  新浪汽车

  11月18日,以“科技拓展未来”为主题的第六届广州车展在琶洲展馆正式拉开帷幕。继上届广州车展亮相08年战略车型悦动后,北京现代再度于本次车展呈献年度大作。集中体现北京现代企业实力革新,并定位于“实力科技 中坚座驾”的“SONATA•领翔”首度与公众见面。

  中文命名“点睛”NFC本土化元素

  本届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与韩国现代汽车于3.2馆再度以联合参展的形式同台献艺。双方共展出12款车型,使现代汽车品牌联合展台面积高达1505平方米,相对上届广州车展扩大到355平方米,并全面采用与欧洲知名车展共用的展台设计风格。

  除全新中高级车“SONATA•领翔”之外,北京现代08年战略车型悦动、经典车型伊兰特、途胜09款、雅绅特、索纳塔09款悉数到位。整体展台布局以“SONATA• 领翔”为中心呈扇形延展,众星捧月之间各款车型错落有致,在现场车模婀娜身姿的映衬下,首度公开亮相的NFC车型成为现代品牌联合展台备受关注的亮点,引得众多媒体和观众争相围观。

  11时30分,上百名媒体记者及观众汇集于现代品牌联合展台主舞台前,经过开幕影片与热烈掌声的铺垫,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洪炉与副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苑文学博士,先后就2009年北京现代企业发展战略与“SONATA•领翔”车型等内容,进行了相应的讲解。

  在现场记者看到,在展台中央,一面两层楼高的木板墙上披着一块巨幅红绸布,在红绸布后面遮着的便是著名书法家范曾为“SONATA•领翔”撰写的中文名。届时,将由北京现代有关领导揭下红绸布,向现场观众揭示“实力科技,中坚座驾” “SONATA•领翔”的中文名——“领翔”二字,其寓意是引领科技之道,翱翔进取人生。

  “中国化”的不仅仅只是车名

  在随后的采访中,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苑文学博士表示,NF代表产品系列名,“C”代表中国化定制,因此,SONATA NFC的英文代号直观地传达出了NFC深度本土化的设计构思,从外观造型到内部装饰,从动力革新到安全性能,NFC的诸多细节都尊崇了消费者对于中高级轿车的审美观与硬性需求,可以说,NFC集中体现了北京现代对消费者的了解与现代汽车中国化造车的经营思维。而NFC的中文命名仪式则是这一理念的点睛之笔,囊括了多项中国化元素的NFC,在命名为“SONATA•领翔”之后,将与消费者在感情沟通中产生共鸣。

  为了尽可能地贴近市场需求,北京现代在车型研发过程中,一方面通过调查、采样、沟通等多种渠道研究消费者的需求,另一方面“SONATA•领翔”的设计团队还多次邀请了清华美院的有关专家参加车型品评会,在设计中充分采纳了专家们的建议和消费者的需求。

  在最终产品设计中,“SONATA•领翔”采用了大气、稳重车身配合刚性折线,凸显整车沉稳的风格,菱形前组合大灯与立体式进气格栅浑然一体,彰显时尚之感,此外,颇具科技感的流线型设计和天窗等位置的结构优化,则有效减少了阻力,降低了噪声,同时又符合圆润的东方审美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