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独家抢先深度解析北现SONATA—领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22:0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进入中国市场的最初几年,因为价格与政策优势,北京现代顺风顺水,开拓了大好局面,一度长期占据国内汽车厂商的四强席位。

新索纳塔NC—领翔实拍图

新索纳塔NC—领翔实拍图

  最近两年,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国际巨头的强力介入,北现主要车型的市场份额,都在萎缩,B级车市场更是流年不利。索纳塔EF,未能站稳家用与商用市场,出租与公务车领域反而一蹶不振。随后推出的新款索纳塔NF——御翔,虽然性能与品质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错误的市场分析与过高的价格定位,断送了大好前程,销量一直不高,处于中庸的境地。

新索纳塔NC—领翔实拍图

新索纳塔NC—领翔实拍图

  面对不断下滑的趋势,北京现代痛定思痛,卧薪尝胆,对御翔进行了本地化升级改造,推出了新版的索纳塔NFC——领翔,成为2008年产品战略的定音之作。  

车辆型号

变速箱

车身

发动机

型号

发动机生产商

整备质量

(公斤)

排量

(毫升)

功率

(千瓦)

油耗(升)

BH7203MY

手动

三厢

G4KD

韩国现代

1492

1998

120.7

8.0

BH7203AY

自动

三厢

G4KD

韩国现代

1504

1998

120.7

8.2

BH7241AY

自动

三厢

G4KE

韩国现代

1541

2389

127.9

8.5

  即将上市的领翔,一共有三款新车型,分别是2.0手动,2.0自动和2.4自动。

  与御翔相比,领翔的底盘参数与外部尺寸,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仅仅在车体长度上略有增加,这主要是突出的保险杠造成的差异。领翔,从本质上,称为09款御翔更加形象。

型号

外型尺寸(××)

(毫米)

轴距

(毫米)

前轮距

(毫米)

后轮距

(毫米)

整备质量

(公斤)(MT/AT

排量

(毫升)

功率

(千瓦)

领翔2.0

4815×1832×1475

2730

1575

1565

1492/1504

1998

120.7

御翔2.0

4800×1832×1475

2730

1575

1560

1470/1510

1999

107.4

  领翔虽然与御翔一脉相承,外观却有了很大变化。加大的进气隔栅运用了流行的U口设计,重新设计的发动机盖,与锐利的折角鹰眼大灯,体现了商用思想。尾部设计,类似凯美瑞,洋溢着家用的温馨。但首尾之间,算不上完美协调。

新索纳塔NC—领翔实拍图

新索纳塔NC—领翔实拍图

  领翔搭载的新款θ-Ⅱ双CVVT发动机,功率从107千瓦,提升到惊人的近121千瓦,与老款θ-Ⅰ的2.4发动机相当,提高幅度达13%!2.4新发也有一定的改进,最高功率增大了近7千瓦,幅度不到6%。5速H-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进步也很明显,减重30多公斤,仅比手动变速箱重10多公斤。全新的发动机与变速箱,体现在燃油经济性上,有所进步,综合油耗已经接近同级别、同排量的日系车,达到B级韩系车的最高水准。

新索纳塔NC—领翔实拍图

新索纳塔NC—领翔实拍图

  全新设计的内饰,NVH噪音振动控制技术的完善,配合一键式启动、蓝牙系统、智能钥匙等高科技配置,进一步提升了驾驶舒适性。

  高刚性车身, 6安全气囊, ABS+EBD+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让行车安全更有保障。

  动力总成系统5年/10万公里,以及消耗品3个月/5000公里的免费保修政策,提供了品质保证。

  现在,新一代的领翔在外观、性能与品质上,逐渐向日系主流车型看齐。囿于北现相对偏弱的品牌形象,领翔最终能否为市场广泛接受。价格策略,将是决定成败的关键。

  最近一两年,随着B级车市场竞争不断加剧,索纳塔EF的市场价位一路下滑,给领翔让出了价格空间。经过长期的博弈,中方管理层在北京现代的配套体系中,终于拥有了话语权。同时,价格杀手,曾经负责奇瑞营销的强力人物李峰加盟,担任北现副总。为领翔未来的市场策略,增添了极大的变数。

  SONATA•领翔,北京现代本土化战略的硕果,能否审时度势,振作起来,收复市场份额,过几天,谜底就将揭晓。新浪汽车独家撰稿人:射手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