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用“错位竞争” 北京现代NFC瞄准2.0升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08:24  第一财经日报

  在阴雨蒙蒙的千岛湖,第一批NFC车型以全新的面孔正式和国内媒体见面。

  虽然中文名称和定价还都处于保密阶段,但是北京现代对NFC的市场前景已经胸有成竹。

  北京现代销售企划部部长成寅焕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NFC明年的销售目标是4万辆。

北京现代SONATA NFC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SONATA NFC详细参数配置

    点击查看SONATA NFC资料图片点击查看SONATA NFC实拍图库

  而且由于老款御翔的定位失准,NFC对市场定位方面非常谨慎,充分借鉴了韩国现代产品在美国市场上的成功经验,将“错位竞争”的方法带到中国市场。

  瞄准2.0升排量市场

  在产品介绍会上,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苑文学说,2.0升排量NFC的竞争对手主要包括景程轩逸凯旋;2.4升排量的NFC竞争对手主要包括领驭、致胜、凯美瑞雅阁

  尽管竞争对手的车型配置跨度很大,但是NFC的主要目标还是2.0升排量的市场。

  北京现代商品运营科次长金泰成告诉记者:“根据市场调研,凯美瑞和雅阁70%的销量是2.4升的,我们想用2.4升的NFC和它们的2.0升车型竞争,争取这部分市场。”

  “韩国现代在美国市场就是用V6的发动机和V4的发动机竞争,效果比较成功。现在在中国也打算用这样的方式。”他如是说。

  另外,NFC 2.0升和2.4升排量的车型定位是不同的。“考虑到2.0升排量的用户比较在乎经济性,所以我们会推出四款不同配置的车型以满足消费者的需要。”他说,“为了同时能够满足商务需求,我们还特别会推出2.0升TOP版。”

  “而且,NFC的定位是兼顾家用和商用,欲在家用和商用之间开拓一片新的市场空间。”

  可以看出,无论是2.0升还是2.4升的车型,NFC的目标都是目前2.0升的市场份额,这部分市场恰是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的中坚力量。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今年1~9月份,排量在1.6升到2.0升(含)之间的车型销量占市场总销量的28.3%;排量在2.0升到2.5升之间的车型销量比重仅为9.92%。

  而且这样的定位也可以让NFC巧妙地避免被卷入凯美瑞和新雅阁等中高级车型在2.4升排量市场中猛烈的厮杀,使其获得一个相对轻松的发展环境。

  定价区间是关键

  尽管在定位方面进行了全面谨慎的考虑,但是NFC在2.0升排量市场的竞争对手也很强大,因此全面考虑竞争对手目前的价格,选择合理的定价区间也是关键。

  根据统计,今年1~9月,景程、凯旋、轩逸的销量分别为34520辆、13334辆和38970辆;并且景程的增长明显,目前已成为拉动上海通用总体销量的主要因素。

  纵观这三款车型的价格,按照网上车市公布的价格,景程的最低价格已下探至11.95万元,凯旋和轩逸标准配置车型的价格也低至13万~14万元的区间。这无疑给NFC的定价带来不小的压力。

  为此,北京现代也力求使NFC的配置更加高级和丰富,装配了无钥匙启动系统、导航仪、AUX以及USB输入等,用以增强市场竞争力。

  而且,此次北京现代也更加重视南方市场,为了能够在南方市场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金泰成告诉记者:“我们还计划在部分车型中采用南方消费者更加喜欢的内饰材料和风格。”

  “现代汽车未来的战略就是不再将一款车型的同样版本投放到世界各地,而是用同一车型的不同版本去满足不同地区市场的各种消费者。”(刘彬彬)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