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概念车争艳接轨“未来时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1:32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奇瑞风云Ⅱ号COUPE

奇瑞风云Ⅱ号Coupe

  首展时间:国内首次亮相。

  推出背景:是一款定位于A级车平台上的轿跑。该款车从整车设计风格到功能零部件,每个细节都展现着浑然一体的流线型设计风格,这也是奇瑞汽车第一次将功能零部件纳入了设计主题。

  车型亮点:风云Ⅱ号是一款青春动感的小型轿跑,其组合表面与利落剪裁相结合,使整车设计表达了打破传统的强烈创新理念。从正面看,该款车由于发动机盖采用特殊的褶皱设计,蝴蝶形雨刷器与大尺寸安全杠在提供便利与安全的同时,增添了浓重的时尚韵味。从侧面看,从腰部延伸到尾部的特色斜面板设计增添了整车的艺术特色,两侧玻璃窗圆顶效果,赋予了其一种新的运动流线动感。从后部看,雄劲的高挑设计完美地诠释了该款车的力量感。

  日产Pivo概念车

日产概念车PIVO

  首展时间:去年10月东京车展。

  推出背景:日产Pivo的创新设计展示了未来汽车发展的可能,日产汽车曾表示,这款车的设计理念就是让驾乘者觉得舒服,旁观者觉得好玩,尤其女性乘客会觉得它“温柔可爱”,因此,这款车又被称为“温柔车”或“梦之车”。

  车型亮点:Pivo是一部电动概念汽车,其最特别的地方就是车厢可做180度旋转,当驾驶者驾驶Pivo时,从此不用再倒车入库,只要将车头做180度旋转,即可正向开车入库。日产汽车给这款车起的Pivo这个名字,也是源于英文Pivot,意即“绕轴旋转”。Pivo长2700毫米、宽1600毫米、高1660毫米,轴距2000毫米,可乘坐3人,乘坐舱车门为滑动式电动车门,上下车十分方便。

  雷诺Zoe概念车

  首展时间:亚太地区首次展出。

  车型亮点:一款为都市设计的高端2+1小型轿车,为驾驶者带来名副其实的愉悦。它的独到之处是车门的不对称性设计和“转换”功能。该功能可以记录个人爱好,即通过选择喜欢的音乐、预设坐席和后视镜等,来重新打造个性化的驾乘天地。

  长丰猎豹CS7概念车

  首展时间:国内首次展出。

  推出背景:定位为运动型多功能车,采用世界顶级设计,外观时尚动感。

  车型亮点:采用汽车工业最新技术,致力呈现智能化驾乘体验空间,充分体现了长丰汽车引领科技进步全新运用的开发理念。

  奇瑞瑞虎5概念车

  首展时间:国内首次展出。

  推出背景:该款概念车是意大利都灵设计研究所的最新力作,因为是一款充满了活力的运动型SUV,因此在设计上被赋予了鲜明的男性特征。

  车型亮点:瑞虎5可说是坚实、动态和力量的完美诠释,其宏伟的个头非常惹眼,车正面给人的显著印象是“尺寸超大”,由一个复杂的呈“C”形组件勾勒出外形,以一种“放排”效果的工艺使大尺寸的光学零部件和大型通风口和谐地融为一体。车身侧面的特点是有一个厚实的“肩膀”,从前面的挡泥板开始,然后向上延伸与发动机盖相连接。肩膀的剪裁利落,通过玻璃窗区域、挡泥板凹凸花纹、同尾部剪裁连成一体,不仅让侧面流线型动感十足,更使整车看起来非常的有档次。

  吉利“风隐”概念车

吉利风隐概念车

  首展时间:国内首次展出。

  推出背景:吉利风隐来自于隐型飞机的硬朗切面,狂野而有趣的形象,是对吉利汽车个性风格的一个新探索。

  车型亮点:此款概念车是根据隐形机的概念而成,由多个切面组合而成,外形上给人一种切削的感觉。本车实现了个性化语音控制功能,利用麦克风将人的语音(某一频率段)信号转化为数字采样信号,利用语音识别引擎对其进行识别。此外,可以供蓄电池充电也可以供空调等电器用电,符合未来汽车节能环保的概念。

  奇瑞A3概念车

  首展时间:国内首次展出。

  推出背景:A3将填补自主研发国产两厢车在中高档次市场的空白,与国外著名车型展开品质竞争,提升国产车的品牌形象。奇瑞A3突出展现了未来汽车所追求的舒适性、运动性、实用性、豪华性和多功能性,是未来都市休闲新生活的创造者。

  车型亮点:A3是奇瑞自行设计研究开发的一款全新车型。作为中高级两厢轿车,其几乎完美的车身比例、豪华的内装、卓越的操控性和优雅的外观,足以与对手媲美。A3的车型设计符合现代汽车造型发展趋势,与顶部一体化的天线和高位灯体现自然流畅而不张扬的时尚,不仅能更好地改善表面空气流动性,而且可有效地消除外突天线引起的风噪声;后车门外开把手的结构设计改变了传统风格,巧妙地与后部结构呼应;尾灯设计则与后背门结构浑然一体;后背门的布置与设计也显得非常大方。配置上,A3将使用奇瑞1.3L、1.6L、2.0L汽油机,并配合使用无级自动变速器和五挡手动变速器。

  上海大众NEEZA概念车

上海大众NEEZA概念车

  首展时间:2006北京车展。

  推出背景:NEEZA是上海大众技术中心成立10年首款自主研发的概念车,而大众品牌未来的产品也会出现该车的元素。

  车型亮点:NEEZA的设计源泉来自中国神话人物哪吒,它将中国神话人物幻化成此车的设计理念,使此概念车的中国味道非常浓,因此全车浓郁的民族特色无疑是NEEZA最为显著的一大亮点。该车在造型上充满民族特色,外观和内饰上也体现“天圆地方”的中国式审美哲学。“中国红”作为全车外色,车顶镀铬饰条,轮胎胎纹源于哪吒法器——风火轮。而NEEZA的国际化就体现在车身外观所具有的越野车倾向。值得关注的是,NEEZA前脸的双U造型特点正是德国大众品牌的进一步发展。上海大众产品工程部项目经理蔡谦表示,NEEZA是一款全新的完全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概念车,所以它将真正融入国人的生活。据上海大众主设计师邵景峰谈到其定位时称:NEEZA是一款A级车,是适合年轻一族的充满激情与活力的中高级运动型多用途轿车。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