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瘀泥遍地 就像两万五千里长征时候过草地一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7:16  新浪汽车

五色斑斓的梯田 如同壮丽的画布

绿树彩旗和CEO

  主持人:海波您以前曾经去过西藏、珠峰这块吗,在这里走过吗?

  余海波:我这次去西藏,在西藏过3个月以上有两次,这次过了不到两个月,还有两次是20多天,一共是5次了。

  主持人:之前是跟车队走还是怎么去的?

  余海波:都是开车,过去开的是巡洋舰,最早的时候日本的巡洋舰,那时候经常在路边上都会出现一些小的问题,因为开的时间比较久嘛,车都会出现小问题,像丰田等等,但是我们这次一路上过去都没有问题,对双环汽车对我国汽车的开拓精神也是非常的敬仰的。

  主持人:您走的青藏线是比较多的,你觉得这次走的是不是比较艰苦的一次?

  余海波:不是特别的艰苦,但是很多人很少走进去,如果车开进去的话,这次的路是我们走的最难的路,我曾经走过川藏北路,这条路也是非常难走的,但是更难的,更危险的是雨季的时候会有一些泥石流滑下来,另外路边比较窄,这样有危险。但是对于路况来说,这次的路况非常的艰难,它的曲折,草原上有很多草被破坏以后,积水瘀泥这样的路特别的难走。

  主持人:有没有说车陷在里面,大家一起下来推车的时候?

  余海波:有的,有时候看上去挺好,有一次我们看着路挺好,开上去就走不动了,因为下面都是瘀泥,就像两万五千里长征时候过草地一样,后来就抬不动了,想办法,让前面的车回来拉一下,前后加力就上去了。

  主持人:刚才兆基说碰到了非常的冰雹,还有泥石流,那个时候你在车上吗?

  余海波:是的。

  主持人:那么你有没有看到其他的车被泥石流撞毁的镜头?

  余海波:那次我们还在路上。有一次最危险的时候,那次我们五台车前面走了四太,剩下一台加油,就在中间的时候泥石流下来了,把所有的车都隔了。我们当时到了日喀则,后来发现后面的车一直没有到,我们就想办法寻找,第一个就去报警,问一下这一段出现了什么车的事故没有,他们说没有,但是他们说有泥石流,你们的车很可能到那里堵住了。

  黎兆基:我们那时候等到半夜一直没有睡觉,还找人去查。

  主持人:我刚才问您,有没有统计过在沿途拍了多少张照片?

  余海波:很多了,数量的话,应该是在3-4000张,一路上的风光,还有一些学校,还有我们的车队,以及我们队员的生活等等这些都有。其实另外非常的感动。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双环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