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双环小贵族等于玩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 14:04  北京商报

  日前,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了2008年度的第三次C-NCAP信息。与以往发布会有所不同的是,除公布今年第三批6个车型的评价结果外,C-NCAP管理中心还推出了《C-NCAP管理规则(2009版)》的征求意见稿。

  本次参加碰撞评价的6个车型分别是双环小贵族、北京现代悦动、上海大众朗逸、一汽红旗,以及长安福特马自达蒙迪欧-致胜和广州丰田雅力士。其中,长安福特马自达蒙迪欧-致胜、广州丰田雅力士两款车型为企业自愿申请测试的车型。

  碰撞结果显示,双环小贵族以最低分19.5分仅获得二星评价,其中包括完全正面碰撞头部、颈部、大腿、小腿和侧面碰撞胸部等5个具体项均为0分。

  据了解,造成这一结果的主要原因是,双环小贵族没有配备安全气囊、侧面气帘和安全带限力器等装置。北京现代悦动略低为四星,一汽红旗、长安福特马自达蒙迪欧-致胜、广州丰田雅力士和上海大众朗逸等4款车型获得五星。

  发布会现场还公布了C-NCAP的未来计划,包括最早将于2010年纳入儿童乘员安全性的试验评价;计划于2009年考虑增加的汽车燃料消耗量评价。

  此外,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ATARC)和JNCAP的管理机构日本汽车事故对策机构(NASVA)将于11月份在天津共同主办中日NCAP研讨会,交流双方在运行和管理NCAP过程中的体会与设想,探讨NCAP及汽车安全技术的未来发展与合作。这是C-NCAP自2006年运行以来第一次对评价规则版本进行修订更新。

  商报记者 钱瑜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双环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