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环小贵族C-NCAP碰撞深入分析(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 08:37  世界汽车

  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

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

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

  7月30日进行的可变形移动壁障碰撞试验是3项试验中相对表现较好的一项。

  从现场表现来看,该车车型较小,没有B柱,因此碰撞侧的变形较大。头部指标方面,假人头部的HIC和3ms加速度值都在限值以内,获得满分的绿色评价。胸部指标方面,肋骨变形量和粘性指数(VC)两个指标都有一定失分,同时,驾驶员假人背板力、T12两个指标也表现不佳,因此该部位也只获得0分。该车型未配备侧安全气囊,假人的胸部缺乏足够的保护。腹部部位由于腹部力较大而造成一定失分,但相对来说表现尚可。骨盆部位,骨盆力的测量值在合理区间内,使该部位获得了满分的绿色评价。

  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

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

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

  7月31日进行的正面40%偏置碰撞试验,是小贵族表现较差的一项。从现场表现来看,驾驶员席假人的头部直接与转向盘相撞,转向盘上部分部件发生脱落。驾驶员侧假人的腿部与仪表板之间的距离很小,并且有较清晰的撞击痕迹。

  从试验得分来看,由于缺乏正面安全气囊的保护。双环小贵族的头部得分很差,仅取得满分4分中的0.67分,从具体失分原因来看,主要是由于驾驶员侧假人的颈部Fz测量值较大;胸部各指标均有失分,最大的失分来自于乘员席假人的胸部位移,仅以2.62分获得黄色评价;大腿部位失分原因主要是驾驶员左腿的Fz指标较大,导致其只获得橙色评价;小腿部位的得分相对较好,唯一的失分来自于驾驶员侧假人左腿的胫骨指数。

  分析小贵族的试验成绩,可以发现除了车身设计和约束系统匹配不佳以外,缺乏必要的安全配置也是其丢分的主要原因。正面安全气囊、安全带预紧及限力装置,这些现在已非常普及的安全装置在双环小贵族上全无踪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小贵族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双环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