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遇泥石流断路 先头车队去而复返帮助脱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7:16  新浪汽车
路遇泥石流断路先头车队去而复返帮助脱困

走过被泥石流冲毁的路面

小学中打篮球的藏族小孩

  主持人:谢谢谭总,海波和黎兆基先生,你们两位作为整个征程的见证者,能不能讲一下路途中最艰苦的时候是什么时候?

  黎兆基:我们车队从深圳到西宁这个路上,我们很艰苦,中途遇到了台风,风力很大,到十堰我们塞车塞了16个小时,那时候又是晚上,我们下午3点钟一直到晚上,到天亮的时候我们才出来,所以那个时候路程很艰难,他们的车都过去了,而我的车在后面。那时候我是最后一台车,前面的车根本不知道的。

  主持人:正好把我们的车队给断了,正好剩下您在后面。

  黎兆基:对,前面有一个小车超过我们,他不走,然后泥石流下来,把整个路给弄坏了,就是差一点泥石流就碰到我的车了,所以很惊险。到共和县,到了一个镇,那个镇长告诉我,那个地方不用去了,你们的车根本没有办法走,他司机师傅说自己的车都不敢去,去了之后都把底盘刮坏了,叫我们别去了,但是为了采访,为了完成电视台的采访任务,所以我们还是开着我们的SCEO车去了。半路的时候又下雨,又下冰雹,空气又稀薄,所以很艰难,前面的车已经远离我们几公里了,方向不明了,对讲机又没有信号,所以很危险。当地的向导说,如果我们今天出不来,那么我们的生命就结束了,因为我们不出来肯定会冻死的,那里的空气又很稀薄,那时候我们也希望前面的车帮助我们,但是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有见前面的车回来。

  主持人:那最后你们是怎么克服这些困难的?

  黎兆基:最后前面的车回来找到我们了,明确了方向,就这样我们很走运,人没有事,车也没有事,还是安全的返回来了。

  主持人:你们开的SUV车,一路上是不是很费油?

  黎兆基:说到耗油,我们还创了一个纪录,我们的一台SCEO,从兰州出发,加了58L汽油,在到拉萨的路上,这58L油跑了800公里,百公里7L多一点。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双环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