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队摄影师:我们走的路几乎没有国产车上去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7:16  新浪汽车

布达拉宫前合个影

山高路远都不怕

  主持人:海波您在一路上应该是用镜头在记录我们整个的旅途了,之后我们新浪网友可以在我们新浪专题里面看到沿途风光的图片,你能不能讲一下对哪段路最深刻?对哪段风景印象最深刻?

  余海波:从青海到拉萨的道路还是非常好的,非常的平滑,但是我们这次主要的任务是考察偏远地区的学校,我们是放着好路没法走,我们只能走一些没有路的路,那些路都是一些高原的险峰和一些山道,几乎不能叫路,坑坑洼洼,特别是那段时间在青藏地区不断的下雨,很多的地方存了很多的水,行起车来更不方便,一般情况下,如果是25公里这样的路程,我们都要走4、5个小时,路况太差了,因为那些学校都是非常的偏远,我们都要走出去六七十公里以外,到那些偏远的地区看那些贫困的孩子。

  当然了,那里的孩子学习的状况和环境都是比较差的,但是风光是很美丽的,我们的车一路走过去,当地的藏民非常欢迎,前前后后我们经历了近50天的时间,在这50多天里,我们走了8所学校,这些学校非常的偏远,我们每走一所学校可能都要7、8天的时间,途中我们会住在牧民的帐篷里,我们到了学校以后,就住在学校的教室里面,打着地铺,这样的话,工作的环境是极其恶劣的。

  主持人:海波你有没有一个大致的统计,一路上去了多少学校?一共拍了多少图片?你们车队爬的最陡的坡多少度?

  余海波:我们这次走了8所学校,主要是察,因为这次“大爱无疆”这个活动我们任务是考察,双环汽车在这方面提供了5部车在本次路途中一起行进,很多的地方都是被雨冲垮了,水在半米左右,第一排车冲过去,后面的车就都一齐冲,没有过的时候大家都很紧张,特别是我们进入安多地区,那块儿是西藏条件最差的地区,气侯很恶劣,变化很快,一会儿冰雹,一会儿下雨,很多的路都没有修。闯过去一条沟下面还有一条沟,在这样的情况下行进,有一次我们翻过一座山,山的坡度我觉得将近40多度了,必须得往上冲,我们都担心自己的国产车能不能上去,我们都捏了一把汗在后面,司机师傅就说了,应该没有问题,一下子冲上去了,我们感觉非常的震惊,我们国家自己品牌的汽车有这样的动力,有这样的可靠性我们都感觉到非常的自豪。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双环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