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驰增配降价 价格最低低至8.9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09:38  成都商报

    今年2月上市的一汽丰田全新VIOS威驰日前推出5周年特别纪念版,在增加配置后,价格反而下降。最低售价89500元,比此前的售价低了5500元。1.6L GL-i特別纪念版自动挡售价为107900元。据了解,一汽丰田五周年累计销售一百万台的目标已经完成,为感谢百万车主的信赖与支持,一汽丰田借"5周年感恩回馈活动"推出特别纪念版,推出时间为10.1-12.31。

    增配降价

    性价比突显

    据了解,本次VIOS威驰特别纪念版车型在安全方面都加了不少配置,车价最低却进入了9万元以内。如1.6升GL-i特別纪念版便增加了侧部和帘式空气囊、带转向灯车外后视镜、副驾驶未系安全带警报等,加上丰田独有的GOA车身等等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的安全配置已经是出类拔萃,其中,侧部和帘式空气囊更是高一级车型才有的安全配置,可谓是纪念版的一大亮点。

    同时,1.6L特装版车型还增加了驾驶席车顶把手、手刹镀铬按钮、车身同色车侧防蹭条;1.3L车型增加了铝合金轮毂、手刹镀铬按钮和倒车雷达,实用性和品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在增加众多配置后,车价最高也下调了7000多元。VIOS威驰的性价比在同级别车中显得更为突出。

    真正的低油耗

    VIOS威驰搭载的双VVT-i(1.6L)和VVT-i(1.3L)发动机,在保证强劲动力的同时也实现了出色的节油性,综合工况下每百公里油耗仅为7.1升(1.6L)及6.9升(1.3L)以下。VIOS威驰的低油耗在用户中早已有口皆碑,这在油价高企的今天,对消费者充满了诱惑。

    这里不得不说说VIOS威驰的发动机,先进的VVT-i技术,使得澎湃的动力与低油耗得以并存的同时,尾气排放达到欧Ⅳ标准,兼具了较高的环保性能。

    其中1.6升发动机的型号是1ZR-FE,与COROLLA卡罗拉上搭载的是同一款4缸直列顶置双VVT-i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可以在6000转/分时释放出87千瓦的最大功率,在4400转/分时达到150牛米的峰值扭矩,比原来的1.5升发动机性能更为出色。1.3升发动机也升级为全新的2NZ-FE,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63千瓦和121牛米,扭矩的增加较为突出。与动力系统搭配的是一款5挡手动变速器以及一款4挡(Super ECT)自动变速器。怠速工况下,两款发动机均表现出卓越的静谧性,驾驶舱里非常安静。1.3升手动以及自动变速器版本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均体现出良好的动力性能。

    去年,本报曾经在成都地区进行了大范围的VIOS威驰车主用车调查,对老款VIOS威驰最为满意的几项中,除了质量稳定性便是低油耗了,如今用上新款发动机,在油耗方面便更加让人放心。

    空间可比中级车

    VIOS威驰车内空间可以和B级车媲美,通过对整车布局的调整,使得轴距加长50mm,实现了同级别中最优越的车内空间和高达475L的行李厢空间,此外,通过对底盘设计的全新改良,削除了一般车型的后排地板中央凸起,使后排地板变得平整无起伏,空间更开放,使乘坐舒适性大幅提升。

    据了解,丰田在设计全新VIOS威驰时对老款车型的使用进行了大量的市场调查,后排空间是消费者抱怨的一个集中点,所以全新VIOS威驰的轴距和车高分别增加了50mm,乘坐空间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一汽丰田销售企划部部长董修惠先生称,全新VIOS威驰在设计、开发之初的一个最重要的指导思想就是如何改善空间感,所以在这方面我们做了全新尝试,同时在外视和整体造型上追求时尚风格,提供改善空间感,追求时尚风格,这是全新VIOS威驰带给我们的感觉。

    很多开过VIOS威驰的人都称,后排空间堪称VIOS威驰车厢中的最大亮点,虽然它远不如漂亮的内饰那般抢眼,它提供了最为宽裕的A0级车后排腿部空间,直逼某些A级车的表现。再加上平地板设计,让它成为一部可以让5人同时舒适乘坐的小车。

    当然,VIOS威驰的宽大还体现在它的后备厢上。VIOS威驰有个475升容积的行李厢,凯美瑞是504升,相比之下,作为紧凑型小型三厢车,它的空间超过了大多数人的想像。后排座椅4/6方式可以分别放倒,增加载物的灵活性。

    VIOS威驰的另外一大优点是其操控的灵活性。试驾过程中我们发现,转向系统的设置非常适合购买第一款车的消费者,准确、轻便。4.8米的最小转弯半径在同级别车中绝无仅有,十分适合在拥挤的城市公路中穿梭,在狭窄的胡同小巷中停车掉头也很方便。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