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习马自达丘比特 独家揭秘海马首款SUV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07:5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早在2004年马自达公司就曾经向国内媒体透露,将在2005年末之前在中国生产马自达丘比特Tribute SUV,这是马自达公司首次在国内生产的SUV,属于马自达未来在华国产计划的8款新车之一,并且全国多数经销商也得到了消息。

马自达丘比特即将在改头换面后成为海马品牌下的一员

马自达丘比特即将在改头换面后成为海马品牌下的一员

  等候通知参加Tribute正式国产前的技术培训。甚至在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上,马自达丘比特Tribute也高调出现在海南马自达的展台上。一时间,国内争相报道马自达首款SUV车型2005年年内即将上市的新闻。

  然而,三年过去了海南马自达正式改名为海马汽车,同时与马自达的技术合作也早已到期,但是传闻中将要国产的Tribute SUV却始终没有出现过。按照当时的设想是马自达Tribute由一汽海南汽车制造,一汽马自达负责销售,年产量3万辆左右。不过,2006年海南汽车的重大变革将这一计划彻底打消。

海马版SUV与第一代马自达Tribute非常接近

海马版SUV与第一代马自达Tribute非常接近

  但是更名后的海马汽车却依然掌握着合作期得到的马自达Tribute车型,海马汽车上海研发中心也没有中断这款SUV车型的改造。近日,新浪汽车获得了这款内部代号为S3的海马版SUV车型效果图。2005年传言国产的马自达丘比特即将在改头换面后成为海马品牌下的一员。

  前脸造型与普力马H2统一

  海马目前正在研发的首款SUV车型以马自达丘比特Tribute为基础,而马自达Tribute又是曾经以进口形式在国内销售的福特翼虎姐妹车。于2000年上市的福特翼虎和马自达Tribute是福特与马自达针对美国紧凑级SUV市场合作共同开发的车型,竞争对手锁定为当时的丰田RAV4和本田CR-V。

翼虎和Tribute是福特与马自达合作开发车型

翼虎和Tribute是福特与马自达合作开发车型

  由于福特并没有合适的轿车平台来开发使用承载式车身的紧凑级SUV,因此福特翼虎和马自达Tribute采用了马自达为626车型所开发的GF轿车平台,随后福特将其改为CD2平台一直使用至今。

  尽管福特翼虎和马自达Tribute在2008年分别推出第二代改进款车型,不过海马所获得的依然是2005款的第一代车型,由于从2006年之后海南汽车与马自达的技术合作关系结束,因此马自达品牌也不能被继续使用,海马则推出与马自达海燕车标颇为相似的海马车标。

海马版SUV前脸造型与北京车展上的普力马H2车型接近

海马版SUV前脸造型与北京车展上的普力马H2车型接近

  此时再次启动一直被雪藏的马自达Tribute车型自然也不能对外观不做丝毫改变。早在2007年4月海马已经基本定型这款海马版SUV的外观造型。从此次独家曝光的效果图可以看出,它的前脸造型与今年北京车展展出的普力马H2车型非常接近,U型前保险杠装饰与前脸布局则酷似丰田凯美瑞。

  由此可见,更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中庸造型将成为海马车型新的设计趋向。与大多数改款车一样,车身侧面和车尾造型则与原型车第一代马自达Tribute非常接近,毕竟大幅修改车身结构所需要冒的风险和投入的研发成本要大得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