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终极标靶 8辆豪华运动房车大比拼(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4:47  名车志

由于带有通用的基因,萨博9-3多少染上了雪佛兰Malibu的弊病,比如在弯道上便欠缺一点凌厉的攻。

  萨博9-3 Aero

  优点:时尚的内饰风格,舒适的后排座椅,涡轮启动后动力强大。

  缺点:颠簸比较明显,排档松散,中控台上的按钮太多。

  评价:通用的基因过多地影响了萨博的真正本色。

  与以前斯巴鲁的9-2X和通用打造的9-7X SUV不同,这辆9-3 Aero完全在瑞典本国制造。但是由于存在通用的基因,9-3多少染上了雪佛兰Malibu和欧宝Vectra的弊病,比如在弯道上便欠缺一点凌厉的攻势。


这台V6发动机的250马力在本组中排在最后。

  这辆萨博内饰方面没有什么变化,方向盘两侧采用银色的蝙蝠样设计,浅色的整体内饰风格,黑色的真皮被镶嵌在座椅多处。点火钥匙开关照例还是安放在前排座椅中间,后座舒适且宽敞。巨大的空调出风口,因此只要很短的时间就能获得惬意的温度。

  座椅的调节按钮位于坐垫下方,仪表盘的位置有些高,而且距离前风挡较远。中控台上有45个按钮,在行驶当中使用繁琐的导航系统不太方便。


典型的萨博内饰风格,方向盘两侧采用银色的蝙蝠式样设计,点火钥匙开关安放在前排座椅中间。

  刚踩下油门踏板时,V6发动机还显得温文尔雅,随着转速上升,立即开始咆哮起来。在6400转/分的红线区,发动机一下子又会恢复平静,让你有点无所适从。0-96公里/小时耗时6.4秒,处于中游水准。制动踏板反应有些慢,必须踩到底才能奏效。

  如果变速箱能够再紧密些,制动力得到改善的话,9-3的表现应该还是不错的。方向盘的摩擦力太小,而且路面回馈不够丰富。车身的晃动和车架的刚性不足是个致命缺点,9-3一旦遇到颠簸,减振的方式显得有些粗鲁,总之行驶质感还有待提升。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