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宝马130i和斯巴鲁翼豹WRX STI(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11:14  车王
斯巴鲁Impreza WRX STI外观

斯巴鲁Impreza WRX STI外观

  共同突围

  短暂的攀比过后,空气中充满着我对他的不服以及他对我的不屑,一片乌云正从远处向山这边压来,放弃较量选择原路返回只会闯入乌云的包围,索性我们向山上进发。由于并没有同时起步,在开始的一段时间里我一直在前面领跑,对于怀柔这样的山路130i应付起来显得极其轻松,虽然在上山的路段上行驶,不过130i在2500转/分时就能达到300牛米的扭矩输出,直列6缸发动机让我感到有源源不断的动力在支持着我前进。6挡自动变速器能够在全油门的状态下将发动机转速维持到7000转/分才进行换挡,这样即便在上坡的山路中,超车也变得异常轻松。而当入弯前减速时,发动机还会根据情况进行自动补油,从而保持一个足够高的转速以便进行下一次加速。两组换挡拨片被安置在方向盘内9点钟和3点钟的位置,这套换挡拨片的操作方式很独特,左、右手的拨片都可以单独进行加减挡,向下推是减挡,向上拉是加挡。不过在进行手动换挡的时候感觉并不轻松,原因是换挡拨片位置和形状并不理想,操作起来手上动作稍大,建议不要在这种山路驾驶中操作。

斯巴鲁Impreza WRX STI内饰

斯巴鲁Impreza WRX STI内饰

  由于路上一直遇到慢车和急弯,从后视镜中看到同事几次尝试超越却都无功而返,心中暗自庆幸自己抢先发车的计谋。毕竟WRX STI那台配备更大中冷器和双主动气门控制系统的2.5升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发动机实力非凡,407(参数配置 图库)牛米的最大扭矩以及同事的驾驶水平,如果和他拼实力的话,我一定得不到半点优势。忽然间车内后视镜中的Impreza不见了,一阵发动机的咆哮声传来,就在一个弯角前,同事冒着一定危险采取了晚刹车的方式,从对向车道超越了我后顺势并到了我的车前,排气管发出了刻意调校后的浑厚声浪还在我耳边回荡,我真后悔为什么要开着窗户听他的嘲讽。

斯巴鲁Impreza WRX STI仪表盘

斯巴鲁Impreza WRX STI仪表盘

  或许是将我超越后激发了他的斗志,同事在前面跑的越来越快,在通过稍缓一点的弯路时竟看不到他的刹车灯亮。由此看来,虽然第十代Impreza后悬架已放弃多连杆而采用双叉横臂结构,但这样的设计并没有因为追求舒适性而降低车身的稳定性。而130i虽然身为紧凑型轿车,可宝马却为1系设计了一副5连杆式后悬架,因此130i在弯路中的稳定性可想而知。与3系一样,1系的转向系统可以清晰地传递出路感,但手感要比3系轻盈一些,130i的排气声响也是经过精心调校的,只可惜我没能让我的同事听到这美妙的声音。

斯巴鲁Impreza WRX STI发动机

斯巴鲁Impreza WRX STI发动机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