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名不同姓--对比国产207三厢和进口207CC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09:19  新京报
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国产三厢207前脸造型比206精神很多。

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国产三厢207前脸造型比206精神很多。

  它们拥有字体一致的207(参数配置 图库)尾标、它们的外观造型大同小异、内饰也如出一辙;但仔细看,它们的侧围造型大相径庭、它们的底盘、发动机分属不同时代,开起来的感受更是在明确地告诉你,它们不是同一个207。是原汁原味、先进时尚的欧版207?还是在206(参数配置 图库)基础上小改款而来的“山寨”207?在试驾之前我会给出直截了当的回答,当然是要原版207!但当我在山中随着国产三厢207狂飙一天之后发现,原来“正版”的207不一定是最适合的。最终的结论是———法国姓氏的207CC和中国姓氏的三厢207殊途同归,都毫不愧对这三个经典数字组成的商标。

 国产207尾部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

 国产207尾部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

  国产三厢207 很好很中国

  至于国产207三厢的来历我并不想过多探究,明眼人从侧围一眼就看出它与206之间的直接关系。不过用标致最新设计语言改进而来的前脸造型确实比206精神很多,大嘴、大车灯营造出来的感觉跟原版207别无二致。

  关于外观的争议暂时搁置,进入车内,所有人的语调都会空前统一。这里的改进有目共睹并且大家都赞不绝口。设计感的提升伴随着做工、用料的改善,营造了氛围颇具吸引力的车厢。中控台上这一次集成了更多科技含量,比如可以存储6张CD容量的硬盘式CD、预留的GPS接口、蓝牙电话接入等。高配车型上还能看到倒车雷达、巡航等配置。

国产207内饰较206有明显改进。

国产207内饰较206有明显改进。

  虽然底盘系统沿用了206的基本结构,但重新设计了后悬挂,整个底盘也针对新的车身尺寸而重新调校。在三厢207上,方向盘变得轻柔、顺手,但没有损失任何路感;悬挂韧性十足,在舒适和操控之间找到了很好的平衡;重新设计的后桥有效地抑制了尾部的过度滑动,但在弯道中它还是能很积极地配合驾驶者意图,整体感在同级别小车中很难找到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三厢207的15英寸轮毂和轮胎提供了很好的附着力,再加上悬挂调校的功力,疯狂的山路驾驶过程中没有出现一次危险的转向不足,它总在鼓励驾驶者尝试更高的极限。

  连续驶过十几公里的破损路段后,车上的人没有抱怨,反倒是对底盘的刚性和韧性大加赞赏,这是一个太适合中国的底盘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