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种族偏见--对比铂锐 迈腾 雅阁(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0:56  汽车与运动

克莱斯勒铂锐
克莱斯勒铂锐

大众迈腾
大众迈腾


本田雅阁

  由于与北京奔驰的豪华车型共用涂装线,因此铂锐的车身光泽均匀而亮丽,一改上世纪90年代美国电影中豪华车都“蓬头垢面”的形象。这也反过来说明德国顶级车厂的制造工艺已经远远超出美国的同行们。很幸运地,铂锐由于在北京奔驰生产,率先在美国车型中为自己动感十足的外形设计披上一层“盛装”,这是“锦上添花”式的“全球共享”理念下的成功案例。

  在与戴姆勒集团组建新的家庭之后,克莱斯勒得以使用全球发动机制造联盟(GEMA)开发的2.0L、2.4L双VVT发动机。双VVT技术的应用,让铂锐2.4L的加速更为敏捷、畅快。踩平油门踏板之后,转速表的指针均匀地向上攀升,在经历了4000rpm这个最大扭矩点(217Nm)之后,铂锐的推背感依旧,没有明显的衰减,直到转速攀升到6000rpm的最大功率点的时候,变速器才干脆地升一个挡位,继续向127kW的最高功率开始攀升……

  遗憾的是,在所有参加对比的3款车型中,只有铂锐采用了4前速的自动变速器。相比之下,雅阁的5挡自动变速器和迈腾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无疑更讨中国消费者的欢心。不过在我们测试的过程中,由于加速是从静止到100km/h,4挡变速器的铂锐换一次挡位就可以完成这个过程。但对于本田雅阁2.4L这样的5速变速器,2挡很难突破100km/h的速度,通常都要换两次挡位才能完成测试。因此,在0~100km/h的加速测试中,很难说4挡的车型更快还是5挡的车型更有优势。

  经过反复尝试,铂锐在加速测试中的最好成绩为11.93s,比其他竞争对手都要慢。但铂锐也有一个其他测试车型所不能达到的特性:静谧性。在怠速时候,坐在车内的乘客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关上车门和车窗之后,铂锐就变成一个豪华的私人空间,非常适合商业交谈和高速巡航使用。在制动测试中,克莱斯勒铂锐的100km/h到静止的距离为45.83m,基本处于同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平上。

  在决定车辆操控水平的紧急变线测试环节,铂锐交出了85.63km/h的成绩。对于一款以商用为主要用途的中级轿车,这一成绩已属非常优秀。相比之下,号称拥有5连杆后悬架的新雅阁2.4L成绩为83.75km/h,无论是操控性还是舒适性均不及铂锐。

  在为期一周的试驾过程中,铂锐除了传承自美系车的高超舒适性之外,最让我们吃惊的还是它的经济性:平均百公里油耗仅为11.6L。这和传统美系车“油老虎”的恶名截然不同,看来铂锐全新装备的2.4L“世界发动机”确实从戴姆勒集团汲取了不少当今前沿的动力科技。

  综合考虑起来,克莱斯勒铂锐2.4L最突出的优点可以概括为:美式汽车的舒适性,超乎想像的经济性和全面的安全性配备。当然,考虑到21.5万元的指导价格(雅阁2.4L为26.48万元、迈腾2.0T为27.98万元),铂锐还具有极高的性价比。

  长久以来,在中国销售的悬挂“VW”标志的车型中,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都是最顶级车型。当然,那个仅仅露过一次面就销声匿迹的辉腾(参数配置 图库)几乎不在我们考虑范围内。作为在欧洲销量最大的汽车品牌,大众无疑在A级车和B级车上倾注了几乎全部的研发力量和心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