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左耳浪漫 右耳激情--对比两厢307和世嘉(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11:16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东风雪铁龙世嘉
东风雪铁龙世嘉

东风标致两厢307
东风标致两厢307

  法国人对于“第一眼”的理解总是能带给我们惊喜

  没有人敢忽视法国设计师对汽车产品的理解能力。面前的两款车型无一例外的是两厢轿车中的极品,倒退2年光景,它们中的任意一款在街头掠过,都会引得路人目光的追逐。即使在今天,当这两款车一起站在面前,我还是忍不住赶紧按下快门,记录下这风情万种的法式约会。

  尽管早在2004年就已面世,但刚刚杀进国内市场的世嘉,仍然凭借前卫、时尚的外形突显着雪铁龙对未来审美的神机妙算。与凯旋(参数配置 图库)如出一辙的前脸显然谈不上惊艳,富有侵略性的雪铁龙大尺寸标志,灵感来源于澳洲土著飞去来器的头灯,未来感十足,还有向下延伸的前保险杠扩出了一个硕大进气口,这一切都那么熟悉,尽管尚达不到审美疲劳的层次,但很难勾起我的驾驶欲望。

东风雪铁龙世嘉
东风雪铁龙世嘉

东风标致两厢307
东风标致两厢307

  在我看来,世嘉的魅力更多地来自侧面曲线。这里没有C4 SPORT线条分明的折线尾部。一条非常流畅的曲线从车头,经过车顶的放射后在尾部收缩,另一条射线从前大灯经过车窗下沿来到尾灯底部,贯穿了整个车身。而车头的下压则产生一种冲刺的感觉。记得在厂家的试驾说明会上,东风雪铁龙特意提到了世嘉的外形上用到了很多的三角元素,就像神奇的达芬奇密码一样,把黄金分割点等原理通过一条条相交线体现得神秘而又浪漫。尾部的曲线则异常圆润,即使甲壳虫(参数配置 图库)这种“圆润派”的创始者也会在世嘉面前自叹不如,而圆润并不代表着呆板,在圆弧形的C柱上,尾灯灯组却用几道直角形的转折做出了对力量的诠释,镀铬装饰条则横贯其中,行李厢盖上大大的人字齿轮LOGO与车头呼应,表明着它的血统。客观地讲,相比凯旋生硬的尾部,世嘉已经不知好了多少倍。

  事实上,法国车的浪漫要从307说起。这款车型在刚刚登陆中国市场时确实凭借大胆、优雅的外形征服了数以万计的簇拥者。在经过一次心脏手术和一次外观整容的大改款后,面前的307已经面目全非。如今国内的两厢307面部表情更像它的同门师兄407(参数配置 图库)。前脸与三厢的307完全一致,犀利、细长的前大灯是我尤为欣赏的,这不仅是时下流行的设计方向,也令新307显得更加俊秀。硕大的浮雕狮形LOGO与标致家族的其它成员取得了一致。而最吸引人的莫过于一体式镀铬进气格栅,这个一望而知是标致家族新族标的大嘴令我想到了曾经试驾过的407以及去年在欧洲亮相的标致308(参数配置 图库),硕大的进气口颇具气势,同时点缀在两侧的黑色防擦条则像极了大嘴中的牙齿,极具攻击性。前雾灯同样采用镀铬设计,只是位置稍稍偏中央,如果更偏向外侧相信视觉效果会更加大气。尾部才是关注的重点,这里并不像世嘉下了一番苦功,但却汇集了简练的元素,尾灯的形状与206(参数配置 图库)极为相似,短小的尾翼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辆的运动气质。相比世嘉,两厢307的新锐感略显不足,不过整车的流畅线条和怎么看怎么舒服的尾部还是会吸引那些追求精致的都市白领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