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身材大道理--对比雅力士和新飞度(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 11:26  汽车与驾驶维修


雅力士至尊锐动版

新飞度炫酷运动版
新飞度炫酷运动版

  不分伯仲的动力输出在不同的变速器配置下显现出微小的差异

  雅力士和新飞度各自均有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而此次请来的雅力士至尊锐动版和新飞度炫酷运动版都是各自系列中的高端,只是雅力士选派了一款手挡车型出场,这也成了本次对比中一个不小的遗憾。

  从动力表现上来说,新飞度的1.5 L发动机已经是很生猛了,在i-VTEC技术的帮助下,其88 kW的最大功率大幅度超越了同排量的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和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145 N·m的最大扭矩也是同排量中的一流水准,但毕竟还是在排量上与雅力士有0.1 L的差距,因此新飞度的这款1.5 L发动机在峰值扭矩方面与雅力士也有5 N·m的微小差距。

  雅力士的1.6 L双VVT-i发动机动力表现足以让那些对动力要求苛刻的用户满意,卡罗拉1.6 L车型也搭载了这款发动机,用应付A级车的动力来驱动这款紧凑型两厢车,性能表现也是可想而知的。所以雅力士的静止加速非常迅猛,2 000~4 000 r/min的宽泛转速中,扭矩都是近乎峰值输出的,这让它无论是起步还是中途超车都显得游刃有余。目前国内同级的两厢车中,要找到比雅力士加速更加迅猛的对手还真是件难事。5挡手动变速器的换挡非常轻巧,其入位感觉甚至已经颇具大众车型的精髓。只不过需要注意对离合器踏板的把握,稍高的有效点位并不是一次两次就可以掌握的,刚上手时需要适应,好在各个踏板的踩踏力道都不沉,而且颇具弹性的表现会让踩踏成为一种乐趣。

 新飞度炫酷运动版

新飞度炫酷运动版                                  雅力士至尊锐动版

  新飞度的1.5 L发动机在动力输出上几乎毫不逊色于雅力士,油门反应很灵敏,如果你脚下没谱,甚至起步时也会给你一个意想不到的推背,但这款发动机也要比雅力士更容易亢奋,在车内很容易听到它所发出的高亢声响。之前老款飞度的CVT无级变速器虽然有着平顺性和经济性出色的优点,但在高转速下,偶尔也会犯些打滑丢转的小毛病,新飞度用5挡自动变速器替代了老款的CVT,相比之下5挡自动变速器与发动机配合得更加完美,换挡平顺,起步与急加速时都很干脆,毫不拖泥带水,而且值得称道的是,新飞度运动版车型上还配备了同档车型中极为罕见的方向盘换挡拨片,在手动换挡模式下,能够大大改善换挡的响应速度。但鉴于自动变速器与手动变速器在传动型式上的本质区别,以及雅力士更低转速出现的峰值扭矩,手挡雅力士提速时给人的速度感,要比新飞度更明显,更刺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