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锋从磨砺出--对比奇瑞A3 志翔 力帆620(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17:16  汽车时尚报

力帆620
奇瑞A3                  志翔(中)                  力帆620



  充沛动力输出带来畅快的驾驶感受

  在动力输出方面完全不用担心三款车型的能力,因为它们所搭载的都为1.6L以上排量的发动机。此次试驾我们还是安排在坡度较陡、弯道多而急的龙泉山进行,奇瑞A3的动力表现只能算是中规中距,87.5Kw的最大功率和147Nm的最大扭矩使爬坡和并线超车时需要加大油才能实现较快的超车速度,这就证明A3的发动机调校明显需要在拉高转速后大扭矩的提升来更有效的提速。另外,在操控上A3运用了ESP(电控行驶平稳系统英文全称是Electronic Stabilty Program,结合了ABS、ASR的综合优势,加强对车身稳定的控制),使我们能够在急弯道上从容不迫的通过,实现轻松驾驭;ESP的优点还不止这些,它不会在遇到突发情况下驾驶者紧急制动、猛打方向而导致车身失控,对安全性能的突出也是A3的优势所在。悬挂的调校上A3有些独特,感觉前段阻尼比较小,而后段的支撑明显加强,出现了“前软后硬”的情况; 在过弯时得益后悬挂的支撑,车辆侧倾幅度不会很大。

  在此也需要说明的是,志翔由于现在推出时只提供了2.0L发动机,后续才能推出1.6L车型;从数据上比较,志翔的动力是其他两车所不能及的,2.0L的发动机以112Kw最大功率和192Nm的最大扭矩存在先天的优势。期间还出现一个小插曲:小谭在试驾A3过后驾驶志翔,当抬离合小踩油门时,发动机发出巨大的轰鸣车身“嗖”的一下飚了出去,把车上同行的记者吓了一跳……在山道上驰骋,加油超车对于志翔来说都可以轻松实现。在弯道上方向盘的操控与带有ESP的A3有一定的差距。至于乘坐的舒适性,志翔过滤震动的能力突出,后排乘坐的乘客舒适性得到了保证。

  说起力帆620的芯同样是强劲加抢镜,来历一定会让你对它刮目相看,620运用的正是宝马MINI使用的1.6L发动机。加之1150Kg的车身重量,较前两者轻了许多,没有重量的压力行驶起来自然很顺畅。由于620采用的是后拖曳臂式悬挂,且调校上不足,致使在下山以较快的速度返回时,后排的电视台美女主持出现不适的感觉,这说明了620在弯道时侧倾幅度相对较大,导致后排乘客摇晃引起不适,在这方面力帆应该作一些改进才是。

  动力操控三者各有优点,志翔综合上优势领先于其他两款车型。A3也将在将来推出1.8T,相信力帆620也会有后续动作,三款车型都在不断完善自己的产品布局,可供人们有更多的选择。

  在此次试驾中,小谭对三款车型做了一定了解,经过亲身感受和参数对比,看好A3以较好的能力和适中的价格。志翔则是注重内部空间和动力充沛消费者选购的对象,但是似乎十万元左右的价格偏高,如果性价比突出更能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力帆620的表现可圈可点,但也不能说让人完全满意,在很多方面都需要在注重细节的前提下做得更好,突出的性能7万左右的价格十分诱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