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锋从磨砺出--对比奇瑞A3 志翔 力帆62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17:16  汽车时尚报
奇瑞A3
 力帆620                       志翔(中)                       奇瑞A3

  联合《成都商报》试驾奇瑞A3(参数配置 图库)、长安志翔(参数配置 图库)、力帆620(参数配置 图库)

志翔
力帆620                       志翔(中)                       奇瑞A3

  内外兼修,中系车品质提升

  可能最近最“流行”的一个词便是:经济危机。对于经济危机所造成的世界经济严重后果我们都有清楚的认识,同样经济危机对汽车行业的冲击自然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局面。国外许多的大型汽车公司更是困难重重,前些年在中国汽车市场占据大半壁江山的合资品牌们都进入一个相对困难时期;现今,面对汽车车市的相对低迷以及合资品牌的冲击,自主品牌不约而同的逆势而上,推出不同级别的优质车型,带动了车市的活跃性。

  初见奇瑞A3,若不是醒目的奇瑞车标“提示”,我一定会把它当做一款精品欧式紧凑车型,这种“惊艳”吸引住了我,让我细细的欣赏其美妙的身姿;奇瑞在 A3外观上运用了许多创新的设计:简洁的线条勾勒出和谐的车体,前脸的设计更是采用了类似于大众车系典型的U型布局:U型线条优雅的向A柱延伸,在引擎盖上自然和谐的隆起,且巧妙的运用了蜂窝状的进气格栅,使得前脸中间部分具有更好的层次感;转弯灯嵌入有神的前大灯下沿,再配以被保险杠“重重包围”的前雾灯,再次营造和谐“景象”。车尾给人第一感觉是有着法式香草甜品的浓郁香气,和法国雷诺车型的尾部有异曲同工之妙;三角式的尾灯完全融入圆弧形的尾厢盖,再配合上下左右的凹凸,冲击感相当强烈。在内装方面,奇瑞下的功夫要好于前几代车型,独立感很强的仪表盘中放大的的时速表,突出运动时尚感;做工用料扎实的中控台布局合理,且高档式地将驾驶与副驾驶位置合理分隔开,内部视觉感良好。

力帆
力帆620内饰与发动机

志翔内饰与发动机
志翔内饰与发动机

奇瑞A3内饰与发动机
奇瑞A3内饰与发动机

  长安志翔在外形上并没有A3那样多的出彩设计,虽然各个线条看上去都是那样的朴实不起眼,但当它们组合在一起时便发挥出了不同凡响的效果,其大气中庸的造型并不亚于以时尚运动为卖点的A3。从直观的视觉上,志翔明显大于另外两款车型,4600mm的车长说明了这一切,这就意味着志翔在内部空间上较其他两车的优势所在。前脸的大灯、不突兀的保险杠以及进气格栅并没有严重分隔,整体营造出良好的效果。正面看去,志翔还很养眼。多边形的尾灯外沿很好的贴合尾部曲线,并配合后备箱向内凹,加上高位刹车灯的装饰,既使尾部不会很单调,同时增强了实用性与安全性。在内部,利用长安在和国外品牌合资的技术优势下借鉴了好的设计,志翔的内饰整体运用了同福克斯近似的布局:上灰下米的色调搭配,车门把手及车窗开关都保持一致。志翔的仪表和中控台的样式都表现了同外观一致的中规中距,视觉冲击不是那么强烈。

  力帆620可以说是继520以后推出的A级改进产品。在各方面都看得出力帆这个在做摩托车起家的企业做汽车的决心。在外形上,力帆620可以算作三款车型中不出彩的,在这方面,力帆的经验较前两家“老大哥”有明显不足。同时,很多地方也是值得我们肯定的,仔细观察620,你会发现它与宝马有所相似,没有特别张扬的元素置于其中,前脸的朴实和带独特造型LED尾灯的尾部和谐的结合,让人有很舒服的感觉。在内装上,620较520有了较大的进步,内饰布局相当简洁,没有复杂花哨的按键,一目了然的合理色调风格,没有多余“杂质”的“刺眼”。使用的材料质感加强,但不少地方材料之间的缝隙大小不一,在细节处理上还存在欠缺,需要进一步加强。

  通过外形和内饰的综合比较,A3时尚运动之感对于这个级别较其他两车具有一定优势。志翔的大气和力帆耐看也不甘落后。值得肯定的是,三车中有两车中控台都使用了软性的材料,从这点上我们可以看出来,“中系车”正试图改变它们在消费者心中粗糙的的传统印象,逐步缩小与合资品牌在外观做工和内饰用料上的差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