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种族偏见--对比铂锐 迈腾 雅阁(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0:56  汽车与运动
大众迈腾


克莱斯勒铂锐

克莱斯勒铂锐
大众迈腾

本田雅阁
本田雅阁





 


  在帕萨特B5赢得越来越多国内用户青睐的时候,超期服役的它成为中国市场的“常青树”,以至于上海大众随后推出领域(帕萨特B5.5)来满足国内用户对帕萨特的“爱好”。现在,全新换代的B6帕萨特(迈腾)也已经开始在国内服役。特别是配备1.8T发动机的迈腾,成为很多“运动”驾驶风格消费者的最爱。现在,我们测试的是配备全球最前沿2.0TSI发动机的迈腾。身具最纯粹、最先进特性的迈腾2.0TSI无疑是本次测试中的“嫡系德国派”。

  荣获去年“年度十佳发动机”荣誉的1.8TSI发动机已经非常优秀,现在大众汽车又把这款发动机的排量增加了0.2L,可最大功率却由约120kW提升到了147kW,最大扭矩也提升了30Nm,达到280Nm,装备在迈腾上,远远超出铂锐2.4L的217Nm和雅阁2.4L的225Nm。仅仅这个优势还无法完全展现大众TSI科技的魅力——2.0TSI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覆盖了1800~5000rpm的超宽范围。可以说在加速测试过程中,迈腾可以几乎全部工作在最大加速力的状态下。即使在市区驾驶中,轻踩油门之后,汹涌的推背感会让平时一向稳健的驾驶者都丧失理智。

  从迈腾开始,大众汽车终于开始在中级车上抛弃拖曳臂后悬架,转而采用四连杆悬架来提升操控性和舒适性。即使在我们触摸车辆极限的时候,四连杆的悬架仍然具有一定的抓地力,你可以靠自己的技术逐步将车辆从将要失控的情景下挽救回来。这要比雅阁的5连杆后悬架强出很多。在测试新雅阁的过程中,一旦后轮失去抓地力,车身就会急剧地旋转起来,驾驶者几乎没有任何挽回的可能性。说到这里,也许很多读者就会理解为什么总能在网络上看到雅阁高速撞车后剧烈旋转解体的照片了。

  我们的操控测试工作除了找出不同车型的性能差别之外,也可以帮助消费者来了解不同汽车的主动安全性能。那些操控极限更高、后轮抓地力更大的汽车,无疑可以帮助驾驶者及时将车辆从失控中挽救回来。这种性能差异,在发生意外时对驾乘者来说很可能就是生与死的差别。

  脱胎换骨之后的迈腾,在紧急变线和连续绕桩测试中的成绩分别是87.11km/h和66.93km/h,是本次测试中表现最好的选手。在对操控性影响较大的转向系统中,迈腾是率先在同级别车型中使用电动助力系统的车型。相比于雅阁的液压助力系统,迈腾的转向精确度和舒适程度均有质的飞跃。

  身为欧洲最先进中级轿车的代表,迈腾2.0TSI当然全面装备了几乎当今车坛最先进的技术,比如坡起辅助系统,比如6挡Tiptronic自动变速器,比如RNS510信息娱乐系统。RNS510信息娱乐系统是大众汽车多年心血的结晶,它除了具有GPS导航功能外,还具有CD/DVD播放功能、支持SD卡扩展、支持MP3/WMA格式的音频文件,并带有30G的硬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它采用了德国厂商一向摒弃的触摸式显示屏,而且不论是显示效果还是触控的方便性都很突出。该系统的GPS功能同样出色,从输入目的地到路线计算完毕瞬间即可完成,路线和设施的图示也比较准确。如果老款迈腾的用户想加装这套系统,可以自行花费1.5万元左右去一汽-大众的授权4S店来安装。

  将近2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强悍的性能、豪华的装备,让迈腾2.0TSI超越同级别车型成为国内市场上新的中级车标杆。相比之下,价格26.48万元的第八代雅阁毫无优势可言,倒更像是一个穿了大人衣服冒充成熟的未成年儿童。在这里,我们还可以透露一条内幕消息:搭载7速DSG变速器的迈腾将在今年秋天来到中国,让中国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汇集诸多目前全球最先进技术的中级轿车,它的各项性能甚至将接近更高级别的BMW5系轿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