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轩雅逸境意气风发 试驾东风日产轩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09:08  燕赵都市报

  8月24日,东风日产轩逸在河北省会石家庄市激情上市。9月2日,东风日产华信专营店又邀请本报记者试乘试驾了这款在中高级车市中具有强势竞争力、几乎与国际同步的全新车型。

  作为东风日产最新的鼎力之作,轩逸定位于天籁蓝鸟之间,定价在16.78万元至19.98万元之间。“轩”,古语为华丽之车,“逸”为安逸、舒适、超群之意。单从名字上看,轩逸就已经具备了多重性格。通过记者与轩逸零距离的接触之后,细细品味,它凝聚了时尚与实用的元素,也令记者真正见证了轩逸优秀的动力性和操控性。

  外形:优雅大气动感十足

  与天籁以及骐达那种令人耳目一新的设计相比较,轩逸的外形显得相对较为“主流”,不过值得称道的是,它身上的每一道线条、每一个棱角,都处理得恰到好处。在车灯、进气格栅、中控台等局部部位,轩逸借鉴了天籁和风雅的设计元素,并做了年轻化的加工处理,看起来得体、颇具质感且神采奕奕,很符合车型的定位。

  记者第一眼见到轩逸,它那由头灯贯穿至尾灯的棱线构成车侧的立体腰线,配合短截的车尾、类似抛物线的车顶以及长且低垂的车头,整个车身由此呈现稳健且蓄势待发的姿态。在细节上,轩逸的独特之处在于车头大灯上设有一个锥形的小突起,可以方便驾驶者观察车头两边相对障碍物的距离。

  此外,轩逸的车门把手镶嵌了与车身同色的饰条,增加了车身的整体感,后门位置的扇形小窗取自天籁,这一设计将日式的利落与欧式的优雅很好地结合在一起,还拓展了后排乘客的视野。

  内装:简约车厢配置贴心

  在轩逸的车厢内,居家风格的内饰同样继承了日产的传统。“S”形动态曲线,遍布整个内部空间,营造了舒畅的韵律感。踏进车厢,关门的声音颇为悦耳,装配工艺比较严谨,车厢并不会给人“经济”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轩逸车室内大量运用的木纹饰板具有良好的质感。

  与天籁一样,轩逸在中控台上整合了导航、信息显示、空调、影音、空气净化系统以及通讯系统,并将所有的功能键以简易的序列组合,不仅一目了然,而且也与车室简约的设计相互配合。

  轩逸的座椅和乘坐空间绝对值得赞叹。2700毫米的轴距创造了超大的前后排腿部空间,4名身高1.80米的乘客同行,后排乘客仍可从容地坐下。贝壳式的座椅在视觉上给人圆润厚实的感觉,坐进去也具备非常好的包裹性,巧妙地将运动座椅的安全特性融入豪华优雅的内饰风格当中。

  动力操控:加速顺滑

  据东风日产华信专营店市场营销部经理贾伟华介绍,轩逸采用了由日产和雷诺联合开发的MR系列中最新一代2.0升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沿用了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动力输出相当平顺,中低转速的出力表现即使对于喜欢动力随传随到的驾驶者来说也算是相当足够。

  怠速时,四缸发动机的静肃性接近V6发动机的水准,在时速达到60公里/小时前,轩逸加速非常柔顺,而当转速表指针越过4000rpm的刻度或是开启变速箱的运动挡,不用多少时间,速度就已达到记者此次试驾的最高时速180公里。

  在平路上高速行驶,轩逸保持了天籁的舒适平稳,透过脉冲减震器,颠簸路面所产生的震动都被一一吸收。刹车方面,轩逸将日本版前碟后鼓的刹车系统改为前后碟刹的装配,在ABSEBD、BA等刹车辅助系统的配合下,能够给驾驶者充足的刹停信心。

  总之,通过试驾,轩逸给记者的印象是一款以舒适为主的车,在设计上还是遵循着平衡的原则,舒适与操控的平衡,动力与油耗的平衡,空间与尺寸的平衡,说它是一款中高级车市中的新秀实不为过,无疑也迎合了居家买车的需求。(本报记者:郑红飞、王秀敏)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