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提交复兴计划 2012年前投放24款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9:35  盖世汽车网

  克莱斯勒于当地时间12月2日向美国国会提交了公司复兴计划,以求获得美国政府的贷款。计划采取自问自答形式,主要内容如下:

  1、自07年脱离戴姆勒成为独立的公司后,克莱斯勒作了哪些努力以改善自身经营?

  ——削减了120万辆产能,约占总产量30%

  ——减少固定成本24亿美元,裁减员工超过32,00人

  ——在独立后两个月内投资超过5亿美元用于产品改进

  ——在近期JD Power公布的质量报告中,克莱斯勒得分上升,而保质期的投诉也下降了29%

  2、克莱斯勒为什么需要政府贷款?

  美国车市因金融危机遭遇空前下滑。07年美国汽车销量为1700万辆,而今年预计为1100万辆,同比下滑幅度达38%。克莱斯勒销量更是在一夜之间下滑了20%。金融危机使消费者借贷业务被迫停止,接着出现经销商无法下单,工厂停止生产等连锁反应。克莱斯勒的现金流也面临耗尽的威胁。

  3、获得政府过桥贷款后的前三个月,克莱斯勒将如何利用贷款进行业务重组?

  ——80亿美元用于支付零部件供应商

  ——12亿美元用于支付其他供应商

  ——9亿美元用于支付工资

  ——5亿美元用于医疗保健和遗留成本

  ——5亿美元用于资本支出

  4、克莱斯勒是否有计划生产消费者真正需要的车,并达到美国能源安全和环保目标?

  克莱斯勒中期产品规划(2009年-2012年)中将有24款重要车型投放。其中2009年款车型中的73%的燃油经济性都要高于2008年款车型。另外,克莱斯勒还将投放一些小型节能车。克莱斯勒电动车计划包括在2010年首款电动车和道奇公羊混合动力,并在2013年推出三款其他车型。

  5、克莱斯勒何时还款?

  克莱斯勒相信可以从2012年开始偿还贷款。

  克莱斯勒在复兴计划中还提出公司总裁愿意接受1美元年薪,以及与其他企业合作,技术共享等内容。

  作者:Shingo Woo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克莱斯勒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