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轩情逸志 试驾东风日产轩逸(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6:16  金羊网-新快报

  为了测试发动机与CVT无级变速箱的配合程度,我们特意试驾了中等速度的瞬间加速和减速,发觉发动机的运转的确很平顺,坐在车上完全没有顿挫感。一般的轿车在加速或减速的时候会出现换挡的冲击,不过在轩逸身上你完全体会不到这一点。可以想象,在城市拥堵的道路上驾驶轩逸将是一件多么舒心的事。

  试驾轩逸过坑洼路段,并没有感到很颠簸,舒适程度也没有受到过多影响,这得感谢轩逸精湛的悬挂调教了。轩逸的悬挂采用前弗逊独立式、后扭力梁式设定,针对中国的路面情况进行了重新的调教,让乘坐更加舒适。另外,轩逸装备了具预负荷调整机构的避震器,它可以平顺吸收行经凹凸坑洞时所产生的震动。因此,过坑洼地段时你不用担心,良好的避震系统让你信心百倍。

  另外,轩逸的方向盘采用了智能辅助系统,低速行驶时,方向盘感觉轻盈;而在高速行驶时,方向盘会自动加重,手感更强,操控更加稳健,可大大提高驾驶安全性。在刹车表现上,轩逸的制动力虽然也可用线性来形容,高速刹车也能给驾驶者足够信心,但与同级别的德系车相比,欠缺一种实在感及灵敏性。

  

  [其他评论]

  和这个级别的车型不同的是,轩逸采用了较为高档车型才使用的脚刹,启动车辆挂入D挡,一松脚刹,在没有踩下油门的时候,车辆缓缓向前,在观察转速和车辆滑动时我们感觉轩逸的低扭还是不错。一脚油门下去,轩逸并没有迅速响应,在稍稍延时之后,车辆在轻微的抬头之下起步,但后期伴随转速的拉升,扭矩就表现出来,车速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太平洋汽车网

  轩逸外在与内在都散发出一种优雅,这种优雅体现了对生活的追求与享受。所以,轩逸绝对适合享受生活的朋友,舒舒服服、轻轻松送地驾驶,抛除城市的喧嚣,感受汽车带来的安逸享受。

  ———china.com汽车频道

  轩逸的操控与整车的理念极为相符,它旨在带给消费者轻松的驾驶乐趣,而决非像SUBARU那样追求速度的快感。虽然轩逸不是运动车型但也决非等闲之辈,清晰的路感、和良好的弯路支撑性是你不能忘掉的驾驶感受。此外,方向盘极为轻盈,灵敏的刹车,平顺的CVT变速箱以及安静的车内都为你带来愉悦且舒适的驾乘体验。

  ———搜狐汽车

  轩逸两大技术亮点

  

  ●发动机

  排量2.0LMR20引擎是日产全新开发的新一代直列4缸发动机,在设计上高度重视燃油经济性和环保,同时又能带来“驾驶乐趣”。它拥有充足的低速扭矩和中高速范围的的平稳加速性能,卓越的性能,全面超越同级车。

  

  ●CVT无级变速器

  与以前的AT自动变速器的多齿轮组不同,CVT无级变速器采用了两只由高强度钢带连接起来的可变直径滑轮,通过无级性地改变钢带所连接的滑轮直径而达到连续性的改变速比,使之反应迅速,加速有力。

  轩逸主要技术参数

  尺寸(长/宽/高):4610/1700/1510mm

  轴距(前/后):1475/1480mm

  排量:1997CC

  油耗:6.1升/百公里

  最高时速:190.0km/h

  发动机:直列四缸DOHC双顶置凸轮轴

  变速器:CVT无极变速

  最大功率:100/5200Kw/rpm

  最大扭矩:189/4400nm/rpm

  排放标准:欧Ⅳ标准

  悬挂方式:四轮独立

  轮胎:195/60R16

  报价17.68万元

  鸣谢:东风日产广州华溢汽车专营店

  结论

  综合来说,轩逸是一款以舒适性为主的轿车,不过也具备一定的运动性能,作为日常的城市用车动力绰绰有余。根据我们掌握的资料,轩逸在日本是定位在40岁左右的女性用车。也就是说,它应该是一款家庭用车。为此,我们没有必要在动力性能上对其提出苛刻要求。毕竟,你不会开着它去参加WRC拉力赛。

  ■新快报记者何军文/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