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三大向国会提交复兴计划 需340亿美金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9:5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美国时间12月2日下午,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向国会递交详细的复兴计划。三家公司第二次向国会提交申请,以获取总计340亿美元的政府救助基金,来缓解年底即将断裂的现金流,避免破产。美国三大汽车公司能否逃过这一劫?有人认为美国政府肯定会救助,从三大汽车集团提交的复兴计划看,确实带着诚意需求迫切,这或许能打动国会,但现在下定论还为时尚早。

    通用提交复兴计划 节能是重点CEO年薪1美元

  通用声称,到本月底将至少需要40亿美元来帮助其维持日常生产,最迟到明年三月,通用将需要120亿美元贷款来帮其度过2009年。如果情况还没有好转,将还需要另外60亿美元的循还贷款。

  通用提交的复兴重组计划主要包括5大方面:1. 提高节油车型产量和发展节省能源技术;2. 重新规划旗下品牌,车型和经销网络;3. 减少薪资和利益成本,包括高层人员的降薪;4. 大幅资金结构重组;5. 生产机构重组。

  将对悍马、庞蒂亚克、土星进行战略评估,不排除被出售或削减的可能。同时,通用CEO将接受1美元年薪要求。

    福特提交复兴计划 考虑卖沃尔沃关闭8家工厂

  福特北美业务需要140亿美元的投资,用于研发高科技产品以在未来数年内改进福特汽车燃油经济性。

  2008年第二季度,福特将关闭两家工厂,并将于2009年-2011年关闭另外4家工厂。福特还将关闭福特ACH的4家工厂。

  福特决定出售公司的5架飞机。福特总裁穆拉里表示,只要能获得政府的过桥贷款,他愿意接受1美元的年薪。

  将对旗下沃尔沃轿车业务进行战略重新评估,不排除将沃尔沃出售的可能性。

    克莱斯勒提交复兴计划 2012年前投放24款车型

  克莱斯勒中期产品规划(2009年-2012年)中将有24款重要车型投放。其中2009年款车型中的73%的燃油经济性都要高于2008年款车型。另外,克莱斯勒还将投放一些小型节能车。克莱斯勒电动车计划包括在2010年首款电动车和道奇公羊混合动力,并在2013年推出三款其他车型。(依一)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