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提交复兴计划 考虑卖沃尔沃关闭8家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9:43  盖世汽车网

  在福特提交国会的复兴计划中,福特始终强调其“一个福特”(One Ford)重组计划,以下为盖世汽车网采摘福特复兴计划的10大要点,内容覆盖福特近期重组的成果,中长期的计划和目标及福特的投资需求。

  1、基于目前对美国汽车市场的预测——2009-2011年3年的销量分别为1250万,1450万,1550万辆,福特预计2011年时,福特集团及北美业务税前利润将扭亏为盈。

  2、作为“一个福特”(One Ford)战略的一部分。福特将对旗下沃尔沃轿车业务进行战略重新评估,不排除将沃尔沃出售的可能性。

  3、福特北美业务需要140亿美元的投资,用于研发高科技产品以在未来数年内改进福特汽车燃油经济性。

  4、到2010年,福特,林肯水星三大品牌的半数产品将达到美国能源独立和安全法案(U.S. Energy Independence and Security Act)定义的“高科技车辆”标准。这一比例在2011年将提升至75%,到2014年超过90%。福特希望到2011年能从美国能源部贷款计划中获得50亿美元以支持其先进科技及产品的研发。

  5、福特2009年款车型的平均燃油经济性将在2005年款车型的基础上提高14%,2012年款车型提高26%,2015年款车型提高36%。

  6、2012年前推出系列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电池电动车。其中包括2010年推出一款纯电动版MPV,2012年推出一款纯电动轿车的计划。

  7、福特已经开始与UAW进行谈判以求进一步降低劳动力成本,以缩小与外来车企的差距。

  8、2008年第二季度,福特将关闭两家工厂,并将于2009年-2011年关闭另外4家工厂。福特还将关闭福特ACH的4家工厂。

  9、福特预计到年底美国经销商数目将削减至3,790家,比2005年底减少14%。福特还计划将供应商的数目由2004年的3400减至1600家,削减幅度为53%。最终,福特主要供应数将精简为750家左右。

  10、福特决定出售公司的5架飞机。福特总裁穆拉里表示,只要能获得政府的过桥贷款,他愿意接受1美元的年薪。

  作者:Shingo Woo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